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新醫材 醫療照護展秀創新實力

提要

新品「銀銅鈦鑽石型口罩」亮相 泰國建立新廠 擴大一條龍口罩與原料生產線

本文共915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今年5月世衛組織宣布新冠病毒不再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但疾管署警示國內疫情升溫,第四波疫情預估持續到6月底,因此許多民眾還是緊戴口罩自我防護。對此,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表示,全球累計超過7億人次確診,疫情雖然已過,但「長新冠」仍無解方,對大眾健康造成威脅,仍不可放鬆警戒心。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8日至今(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盛大展出,聚焦因應不同疾病症狀的各類醫材、科技與醫療技術。國內口罩大廠也是「口罩國家隊」的華新醫材集團,這次參展,展示各式手術/檢診手套、醫用/防護口罩、傷口敷料及熔噴過濾不織布材料等產品。

金牌醫療口罩

僑委會交流團按讚

去年起各國邊境陸續解封,我國境也重新開放,海外業者的實體經貿活動紛紛啟動,例如,僑務委員會特別組成「台灣國際醫療產業參訪與商機交流團」來台,並安排在醫療展開幕日到場觀展,停駐華新醫材集團展位,見識其最具代表性的專利鑽石型口罩,系列產品奪得世界八大國家發明展金牌獎、2022金氏世界紀錄,也獲得2008、2015、2018、2023年台灣精品獎,堪稱醫用口罩世界之最。

僑委會「台灣國際醫療產業參訪與商機交流團」來台,參觀華新醫材集團展位。華新董事長...
僑委會「台灣國際醫療產業參訪與商機交流團」來台,參觀華新醫材集團展位。華新董事長鄭永柱(前排左五)表示,今年在泰國擴廠,為口罩一條龍生產模式。圖/業者提供

華新醫材集團,這次參展展出各式手術/檢診手套、醫用/防護口罩、傷口敷料及熔噴過濾...
華新醫材集團,這次參展展出各式手術/檢診手套、醫用/防護口罩、傷口敷料及熔噴過濾不織布材料等產品。圖/業者提供

值得一提的還有新品「銀銅鈦鑽石型口罩」,它採用萬泰ACT銀銅鈦專利抗菌抗病毒材料製成,具有兩倍的高效透氣、好呼吸不悶熱、講話自然順暢、眼鏡不易起霧、抗UV及不易發臭,非常適合運動使用,成為這次展出亮點。

配合淨零目標

進行口罩回收計畫

有鑑於全球人口老化現象加劇,慢性病治療與照護需求隨之增高,政府將生醫產業列為國家戰略級的產業,投入大量資源發展。華新醫材集團也因應後疫時代市場需求,正積極於泰國廠附近建立新廠,擴大一條龍口罩與原料生產線,未來繼續以不斷創新技術與品質守護人類健康。

華新醫材集團的口罩生產一條龍作業,因此熔噴過濾不織布即口罩原材料也在展品之列。圖...
華新醫材集團的口罩生產一條龍作業,因此熔噴過濾不織布即口罩原材料也在展品之列。圖/業者提供

此外,過去3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口罩成為現代人隨身配備,全球每月使用並丟棄的一次性口罩高達1,000億片,口罩材質無法自然分解,對於地球環境是一大負擔。對此,鄭永柱指出,台灣配合2050淨零排放目標,環保署對「淨零綠生活」戰略已著手研議廢棄口罩回收再利用的可行性,華新目前也已積極進行口罩可回收的計畫,與大家一起關注環保永續議題,加入捍衛地球的行列。

華新醫材集團官網:www.motex.com,電話(04)8752-11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