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神計劃經濟生態系統〉出航研討會,14 日在清大舉行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洛麗市的Frank Chen研究所,14日將在清華大學舉辦〈海神計劃經濟生態系統〉出航研討會,歡迎業者報名參加。

Frank Chen研究所(Frank Chen Research Institute)由資深科學家陳博和博士在2020年8月創立,陳博和(Frank Chen)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清華大學校友,移民美國超過50年,是傑出的企業研發總監和發明家。生平嗜好研究和發明,尤其是對人類有重大貢獻的課題。

Frank Chen研究所(Frank Chen Research Instit...
Frank Chen研究所(Frank Chen Research Institute)創辦人陳博和博士。Frank Chen/提供

3年前,他投入減緩颱風、颶風的威力及災害研究,14日研討會將正式發表研究成果,介紹如何通過藻類和太陽能養殖,產生主動緩解熱帶颱風的效益。

如何將這個重大發明結合關聯性廠商落地實現,是14日研討會的重點。陳博和的商業計劃內容涉及如何使用此技術創建一年規模超過4萬億美元的生態系統。陳博和說,台灣每年平均受到三至四個颱風侵襲,更多颱風從台灣附近經過,基於報國、回饋鄉里的理想,優先選擇台灣。

此計劃可為台灣帶來多項效益,包括:1) 一年產出超過 1,910 億磅的綠色燃料(油品),替代進口化石原油;2) 一年54億磅生物燃料,用於額外10%的發電量;3) 一年超過3.5億公噸二氧化碳的碳權。陳博和將說明與本項目相關的行業,可在未來幾年實現顯著的高速增長。包括:造船、航運、無人機、生物煉油、藻類養殖、海上太陽能養殖、光伏系統、海洋移動太陽能電站、海洋工程、海上巡邏和安全、雲端網絡安全、保險、紡織及人工智能輔助管理。

研討會將介紹如何通過藻類和太陽能養殖,產生主動緩解熱帶颱風的效益。Frank C...
研討會將介紹如何通過藻類和太陽能養殖,產生主動緩解熱帶颱風的效益。Frank Chen研究所/提供

研討會時間為 6月14日上午9點至12點,地點在清華大學南大校區,教育學院(綜合教學大樓B1第六會議室),報名電郵frankchen@fcriinc.com,電話19193024052。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NVnNyjskiXrDheCd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