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航尊寵美食優化行程 攜手特色業者打造高端旅遊

本文共1286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游慧君

對敏感的旅遊業來說,疫後已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市場,旅客期待變高了、要求變多了,航空公司唯有持續把新東西、更美好的事物放到飛機上,並透過與市場上具備獨特性的旅行社合作,合力提供主題性、客製化的優化旅程,才能掌握到全新藍海與旅客紅利。

航空、旅遊業攜手打造高端優質旅遊體驗。前排左起華航台灣地區行銷協理陳雅妮、華航台...
航空、旅遊業攜手打造高端優質旅遊體驗。前排左起華航台灣地區行銷協理陳雅妮、華航台灣地區處長李宜洲、華航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處長曹志芬;後排左起晴日旅行社總經理黃清涼、CludMed台灣珂境總經理劉育慧、燦星旅遊總經理殳蓁蓁、湯桂禎國際旅行社董事長湯桂禎、元本旅遊行銷長胡智銘。 游慧君/攝影

中華航空台灣地區處長李宜洲分析,疫後發現有愈來愈多不是傳統設定好的團體行程,並有更多自由行出現,他們自己買機票、訂飯店、走自己的行程;或是透過旅行社安排多天數的深度行程、交叉點進出,甚至有千奇百怪的客製化行程。現在,國人海外旅遊的需求已經與過往大相逕庭,航空公司自然要隨著旅客需求的變化妥為對應,甚至超前部署。

中華航空豪華商務艙主菜首波推出「芋頭鴨絲米粉」,為頤宮經典私房推薦菜。 中華航空...
中華航空豪華商務艙主菜首波推出「芋頭鴨絲米粉」,為頤宮經典私房推薦菜。 中華航空/提供

為此,華航最近特別與燦星旅遊主打的越南蘭珂悅榕庄、湯桂禎國際旅行社主打的星野集團虹夕諾雅峇里島、晴日旅遊主打的日本四國JR鐵道三大特色列車體驗、Club Med強推的北海道全包式假期、以及元本Modo主打的「夢想清單的實現者」合作,展現打造獨特優化行程的企圖心。

搭中華航空經濟艙也吃得到米其林三星,享用頤宮主廚精選蔥薑滑雞煲飯。 中華航空/提...
搭中華航空經濟艙也吃得到米其林三星,享用頤宮主廚精選蔥薑滑雞煲飯。 中華航空/提供

這幾家業者都是市場上有著許多獨特旅遊商品的佼佼者,藉由強強結合、推陳出新與服務精進,直接把華航受消費者青睞的「機微酒」專案提升到更高檔次,從空中開始,就將旅行拉向高潮,為旅客打造疫後更好的旅遊體驗。

燦星旅遊主打越南蘭珂悅榕庄。 中華航空/提供
燦星旅遊主打越南蘭珂悅榕庄。 中華航空/提供

所謂「高端」,當然就是要吃好、住好、玩好。關於這點,中華航空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處長曹志芬就對自家在提升空中餐飲的努力相當自豪,特別是米其林級高級餐食的導入,肯定讓最近搭過華航班機的國人耳目一新,甚至驚艷。

湯桂禎國際旅行社主打峇里島虹夕諾雅。 中華航空/提供
湯桂禎國際旅行社主打峇里島虹夕諾雅。 中華航空/提供

曹志芬認為,雖然飛機餐只是旅行中的一小部分,但對於旅客來說,卻是非常好的加值回憶。所以,華航挖空心思在做,但「空廚是科學的地方」,有太多旅客看不到的細節或困難,像是氣壓、溫度、時間等問題不足而一,但華膳空廚團隊不但得逐一克服,並且要把這些空廚工序做到最好。

晴日旅遊主打全日本票選第一的四國伊予灘物語列車。 中華航空/提供
晴日旅遊主打全日本票選第一的四國伊予灘物語列車。 中華航空/提供

要提供更好的飛機餐,除了導入星級餐廳,長程線一定要與當地空廚合作,譬如曼谷,就會吃到道地的泰式風味餐點;為了讓旅客真正吃到日本味,華航特別請旗下很多日籍空服員及設計菜單的日籍老師反覆試菜。而餐飲的環節,除了保安、安全、準點、衛生,還有現在非常受重視的ESG、環境友善、服務品質的一致性。

此為ClubMed Tomamu全景圖,主打的是全包式度假。 中華航空/提供
此為ClubMed Tomamu全景圖,主打的是全包式度假。 中華航空/提供

說到米其林星級餐食的導入,也多得是顛覆空廚的想像,簡直快把空廚逼瘋,因為在平地上的美食打造,跟萬呎高空上的廚藝工序完全是兩碼事,所以日式料理找來燈燈庵、甜點與名店法朋合作,說來有話題性,但促成的過程就是不簡單。

日式料理找來日本米其林星級的燈燈庵,為商務艙打造萬尺高空上的美食。 陳志光/攝影
日式料理找來日本米其林星級的燈燈庵,為商務艙打造萬尺高空上的美食。 陳志光/攝影

即使是4月26日起合作的米其林三星頤宮,也是談了很久,因為要在這份「高空三星私房食藝」中找到大家都能接受又能凸顯頤宮特色的菜,真的很難。光是放烤鴨,在高空上要克服的技術環節就很多,第一不能有骨頭,第二復熱環境限制、無法百分百還原美味,最後決定採用陳偉強師傅兒時記憶裡的港味點心,選用的菜色都是愈復熱、愈好吃的,譬如芋頭鴨絲米粉、北菇滑雞飯等。

元本旅遊主打「為您實現人生的夢想清單」。 中華航空/提供
元本旅遊主打「為您實現人生的夢想清單」。 中華航空/提供

據了解,華航是每一季更換菜單,春夏秋冬,比如說現在是初夏,7月1日起會推出仲夏菜單。特別是目前國內航空界只有華航有的「蔬食特別餐」,也是掌握國人重視健康的趨勢、翻遍米其林後,終於找來陽明春天合作,任何艙等旅客都供應,反應非常好,不過要透過網路預選,而且僅限從台灣出發的航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