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成運、奇景等10家業者 隨貿協遠征中東智慧產業

本文共1333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10家重量級業者,包含鴻海、成運汽車、奇景、研華、馳諾瓦、台中榮總,遠征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和土耳其伊斯坦堡,爭取沙國未來智慧城市造鎮計畫商機、力求切進土國電動車供應鏈。

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辦理的台灣科技日開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與現場貴賓合...
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辦理的台灣科技日開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與現場貴賓合影。貿協/提供。

近年沙烏地阿拉伯大力推動「2030願景計畫」,包括推出令世人矚目的新未來城NEOM線性城市造鎮計畫。外貿協會因此5月21日至28日辦理「2023年中東藍海旗艦團」,帶10家業者參訪沙、土兩國重要單位,並與指標性企業交流與建立關係,同時展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和智慧醫療三大領域的實力。

團員首日在沙國拜會跨足建材、製造、石化等產業的沙國上市控股集團Zamil Group,該集團經營版圖跨足埃及、奧地利、越南、土耳其等國,該集團表達樂於與我國業者合作及提供人脈網絡。此外,團員也拜會沙國前十大集團Ajlan & Brothers,該集團派出多名重要幹部出席,特別希望未來能與全球第十大IC設計業者奇景展開合作;此次貿協也安排馳諾瓦參訪沙國第一電動車品牌CEER、中華電信參訪沙國最大電信商STC、臺中榮總參訪沙國最大、中東品牌前百大的Dr. Suliman Al Habib 醫院,期能透過強強聯手,實現沙國智慧轉型的願景及順應發展區域供應鏈的契機。

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辦理的利雅德台灣科技日隆重開幕,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致詞並...
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辦理的利雅德台灣科技日隆重開幕,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致詞並與現場貴賓合影。貿協/提供。貿協也在拓銷團第二站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台灣科技日。貿協/提供

中東藍海旗艦團第二站前往土耳其,除拜會SAMPAŞ BİLİŞİM、ISBAK等智慧解決方案業者與主管機關,並參訪土耳其電動巴士大廠KARSAN以及國產電動車TOGG。

KARSAN為雷諾、標緻、飛雅特、現代汽車等代工組裝,2017年切入開發電動巴士,是歐洲唯一從大到小電動巴士產品線最完整的製造商。TOGG則是土耳其政府大力扶植的國家級新創汽車品牌,當地知名度高,經貿協透過多方管道接洽終獲同意參訪;TOGG派出採購、技術、策略發展及供應鏈四位主管接見,與團員們進行深度交流,並開放團員親自體驗今年3月甫發表的第一台土國國產電動車T10X的魅力,預計2023年底前完成交車2萬8千台。

為了幫助團員更進一步展示產品優勢,貿協特別於利雅德及伊斯坦堡規劃辦理「臺灣科技日」,讓團員向當地業者介紹自家產品優勢,兩場活動皆吸引逾百位當地業者參加,土耳其站更是座無虛席、吸引160位買主參加,另安排一對一貿易洽談會,其中沙國最大連鎖加油站企業SASCO,洽談後對團員馳諾瓦的充電樁解決方案大感驚艷,並透露該集團規劃未來每個加油站都加裝充電樁,期待未來進一步合作;此外,也邀請到沙國國營公共交通公司(SAPTCO)前來與團員成運洽談了解電動巴士規格等細節;而土耳其最重要也最有影響力之集團之一「Koç Group」,派出旗下多家知名品牌子公司代表前來洽談,如:擁有60年悠久歷史,於土耳其有舉足輕重地位之Otokar Otomotiv,大陣仗派出6人與我商相談甚歡。此外,土耳其前兩大電信商Turkcell以及Vodafone也指定與我國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商談未來5G合作商機,現場交流熱絡。兩場科技日計安排團員與沙、土兩國買主進行301場洽談,爭取商機1億660萬美元。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2023中東藍海旗艦團」成功舉辦,展現貿協在促進台灣對外貿易發展方面的重要角色和影響力,也是台灣企業進一步拓展中東市場、開創新的商機的重要里程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