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風廣場7樓IVY GARDEN 值得專程一試的輕奢系Fine Dining

本文共1421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游慧君

物換星移,現在逛街的人流多往信義區走,但最近座落在微風廣場7樓的IVY GARDEN給了我一個好理由,重回那兒舒心逛個街、在貴族超市添購外頭買不到的食材,特別是朝聖這家微風集團籌備四年、悉心打造的Fine Dining,不逛街專程去來場舌尖上的探索也值得。

IVY GARDEN座落在微風廣場7樓,是微風集團籌備四年、悉心打造的Fine ...
IVY GARDEN座落在微風廣場7樓,是微風集團籌備四年、悉心打造的Fine Dining。 陳志光/攝影

在微風廣場7樓,透著盎然綠意「圈」起來的IVY GARDEN,有著獨特而讓人放鬆的風格,這個全新的餐飲品牌,主打利用特色食材、原創手法,打造「有意識」的用餐體驗,除了由法餐底子深厚的劉宏洺師傅Steven擔任行政主廚,還特別邀請來自美國紐約、獲獎無數的知名主廚Christine Lau參與菜單設計,以她獨特的日義混搭風為本,搭配擁有豐富法餐與分子料理背景的微風自營團隊,攜手呈現出輕奢系的Fine Dining菜色。

在綠意盎然的IVY GARDEN用餐賞心悅目。  陳志光/攝影
在綠意盎然的IVY GARDEN用餐賞心悅目。 陳志光/攝影

第一道端上來的是迎賓湯,歡迎大家的到來,但不會出現在菜單上。劉宏洺主廚說,這套餐點以法餐元素為基底,並融入義、法、日料理,所以在wine pairing的選擇上特別挑了梅酒。這支由燒酎做成的梅酒,加上新潟縣的烏梅,較甜,概念很像貴腐酒,搭配最後有山葵元素的甜點也很適合。

絲綢起司/五色蕃茄/青醬。 陳志光/攝影
絲綢起司/五色蕃茄/青醬。 陳志光/攝影

干貝是第一道熱前菜,生食級干貝,搭配這個季節的白蘆筍,還有微風廚藝團隊自己做的、帶有松露香氣的白花椰果。

干貝/白花椰/蘆筍。 陳志光/攝影
干貝/白花椰/蘆筍。 陳志光/攝影

吊瓜,就是常見的絲瓜,把台灣家常菜蛤蠣絲瓜用法式濃湯的方式呈現;搭配蛤蠣絲瓜馬鈴薯煎餅,先喝一口湯、再吃一口餅,然後把剩下的餅丟入湯中一起享用,會有三種不同感受。

魚子醬/鵪鶉蛋/烤餅。 陳志光/攝影
魚子醬/鵪鶉蛋/烤餅。 陳志光/攝影

至於魚這道料理,自製奶油醬汁、和加入菠菜增加鮮豔度的澎湖海草醬汁,其特別之處在先將海鱺魚熟成六天,讓肉質非常軟嫩,的確讓在座美食佳賓驚艷不已。其實,我發現這魚也是生食等級,感覺得到選用的食材非常講究、要求。

透過清爽、酸甜口感的雪酪清一下味蕾後,主菜牛肉接續登場。

蛤蠣/吊瓜/煎餅。 陳志光/攝影
蛤蠣/吊瓜/煎餅。 陳志光/攝影

牛肉這道料理是義式與日式的結合,最最特別的在於搭配山葵醬及昆布鹽的設計,來自三種不同食材、呈現風味不一的芥末味:有小芥菜、有金蓮葉帶出來的、還有特製的山葵醬,滋味別有餘韻。

主餐牛/高山娃娃菜/昆布鹽/山葵,選用美國頂級妞約客,肉質扎實有彈性,油花分布均...
主餐牛/高山娃娃菜/昆布鹽/山葵,選用美國頂級妞約客,肉質扎實有彈性,油花分布均勻,去除筋膜,直火對決,老饕必嚐。 陳志光/攝影

這道菜是試菜期間很受好評的料理,老饕級的微風廖董要求的是外酥內嫩,但紐約客要料理到內嫩並不容易。劉宏洺主廚說,廚藝團隊為此費了很大一番功夫,賓客們不妨好好一試。

收尾過程中,還有一道菜單上看不見的炊飯,中午限定,它是以彰化胭脂鴨,用油淋方式料理,搭配北海道七星米做成的醋飯。

最後的甜點是瓦薩米風味,口味獨特、意外好吃,也是反應很好的一道。

副主廚Arthur年輕、有想法,廚藝一流。 陳志光/攝影
副主廚Arthur年輕、有想法,廚藝一流。 陳志光/攝影

年輕但很有想法的副主廚Arthur說,微風最不缺的就是單點料理,因此極力跟老闆爭取做套餐,是以有了IVY GARDEN的呈現方式。

整套設計多元,融入義、日、法,而不是單一風味的料理。Arthur用了很多生食等級食材,搭配$2,280+10%如此親民的價格,相當有競爭力。

他特別點出牛排搭配芥末,是很搭的組合,也可以和市場做區隔。烤時蔬也是他個人認為很特別的一道,因為通常這類套餐不會有這樣的菜色,也許有人認為太廉價,但廚師需要讓客人吃點蔬菜,像置身擎天崗的概念,有煙、有草、又有枯萎的樹木,配上黑礦鹽,帶著些硫磺味,是不是很親近自然大地。

有機蔬菜/味增/黑礦鹽。 陳志光/攝影
有機蔬菜/味增/黑礦鹽。 陳志光/攝影

劉主廚坦承,由於附近都在進行都更,微風本店這裡經營較辛苦,對我們來說,客人願意過來吃,就是很大的肯定,我們以此為動力,希望能夠做起來,而IVY GARDEN就是一次強棒出擊。來逛個街、看場電影,時候到了就走進綠意盎然的IVY GARDEN,為自己打造一趟賞心悅目的休憩時光,即使是專程來吃,來一場舌尖上的探索,也肯定是值得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公布 亞洲教育平台一口氣摘 2大獎!
下一篇
高雄小英之友會2024春冬送暖 溫馨公益愛心同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