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創新加速器攜新創 SSP新創館展出滿貫創意

本文共1850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台北智慧城市展暨2050淨零城巿展將28日至31日在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開。林口新創園、聯合創新加速器今年遴選深具市場潛力的新創團隊在SSP新創館(R214)聯合展出,聚焦於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的高峰,結合產學研為智慧城市提供創新能量與科技運用。

聯合創新加速器攜11家新創在SSP新創館展出智慧城巿各項應用。聯合創新加速器/提...
聯合創新加速器攜11家新創在SSP新創館展出智慧城巿各項應用。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今年2050淨零城巿展首度登場,智慧城巿強調建築碳排,台灣建築物碳排源台灣總能耗的35~37%。建築物碳排高,節能減碳蘊藏巨大商機,這也使得不少建築導入AIIOT智慧建築方案,和典科技在2050淨零城市展Net Zero City Expo,大展身手,帶著團隊展出HANKEST能源管理解決方案,讓建築物在節能減碳找到轉型解方。

和典系統科技擁有獨家整合平台,串聯監控、門禁、環控及所有設備之用電數據。利用獨家開發之技術將企業之設備耗能顯示於自有監控平台上,除了「量化數據」外,更能讓企業安全及效率化地實現ESG,以達到企業永續經營之指標

2050淨零城巿展首度登場,和典展出的HANKEST系統,為老舊建築升級智慧大樓...
2050淨零城巿展首度登場,和典展出的HANKEST系統,為老舊建築升級智慧大樓。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愛吠的狗是一家以遊戲化互動體驗的科技新秀,相信科技應該是可以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笑聲。專家團隊運用最新的人工智慧、擴增與虛擬實境,以及區塊鏈技術,為客戶創造獨特、沉浸式和令人愉快的顧客體驗,讓科技展現「有感、有溫度、連結人與人」的產品DNA特性。

愛吠的狗是一家以遊戲化互動體驗的科技新秀,今年也與業者合作,打造AI客服 。聯合...
愛吠的狗是一家以遊戲化互動體驗的科技新秀,今年也與業者合作,打造AI客服 。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在ESG大潮下,低碳永續生活成為發展淨零城巿的核心起點,由原點社會企業提供「奉茶行動」是一款飲水地圖App,能快速找到附近提供飲用水的奉茶站,方便民眾自備容器前往盛裝。透過此款App使大家在日常生活更便利做到健康飲水,同時達到愛護環境、減量塑膠瓶的目標。

在AIIOT技術推升下,遠距虛擬辦公室、國際人才培育也是跨國企業最需要的解決方案,新創公司阿利恩推出Swise遠距虛擬辦公室以接近辦公室溝通的模式,解決遠距辦公衍生內外部溝通訊息傳遞的問題,在疫情期間或跨國發揮很大的作用,已有日本客戶採用,為發展智慧城市溝通的利器。

新創公司阿利恩推出Swise遠距虛擬辦公室,解決跨國人才問題。聯合創新加速器/提...
新創公司阿利恩推出Swise遠距虛擬辦公室,解決跨國人才問題。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集仕多是以Ai技術提供數位行銷方案新創公司,擁有專業資深的工程師與設計團隊,為全台第一個也是唯一以虛擬AI擬真主播技術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認證,人工智慧技術服務機構能量登錄技術開發公司,可以有效降低新聞播報製作成本,快速產出新聞報導影片,系統支援22國語言。

揚揚創新科技通過提供簡易使用的數位化解決方案,追蹤活動現場的所有門票和互動活動,有效協助藝術文化活動和各種展覽活動進行數位轉型,所有服務收集的數據皆以容易使用的web based和追蹤服務,已獲許多展會活動採用。

揚揚創新科技展出展場的數據應用。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揚揚創新科技展出展場的數據應用。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Linggle是由國立清華大學張俊盛教授帶領的新創公司,目標在為台灣及其他地區的教授和學生開發高效的聽說讀寫英語學習工具,快速提升其英語能力,結合最新尖端人工智慧技術與語言學和教學著作中洞察力。團隊同時運用深度學習來開發英語寫作工具,用於寫作提示、文語錯誤更正、用字遣詞建議、寫作等級評分和升級回饋。

字根無雙企業社 WordBranch,運用科技和教學法讓學生英文單字三個月內暴增三倍,是一家小巧但很實用的創新運用。

馬里布智慧生活通過PMS系統與全智通機器人平台的整合,開發出專屬於旅宿場域的應用服務,並藉由創新AI服務推動旅宿業導入智慧科技,進行數位轉型,將Malibu OS推廣至既有近400家飯店客戶,並且進一步優化服務機制,在智慧城市轉型發展過程可運用場域廣泛。

天衍互動擅長以光影展演結合互動娛樂,打造最深入人心的創意體驗。天將虛實混合科技導入傳媒廣告、藝文時尚、餐飲觀光、酷趴潮玩、精品派對、商空設計等等場景,打造全新「虛實混合元宇宙」應用及商業模式。今年2023智慧城市展透過天衍光影互動整合系統,參觀者可在各大主題場館欣賞酷炫的光影展演。

AR/VR催生線下元宇宙,光時代則以光定位技術出發,形成線下高效數位孿生工具,能提供LBS資訊服務及AR+LBS可視化的互動服務。讓數位孿生能應用於智慧城市場域與現實空間的虛實結合,並可結合周邊業務整合,提高商業利潤的運用。

儘管元宇宙商業模式還在摸索中,但遊戲業者已積極搶進巿場。寬大銀河以AI生圖與NFT技術,打造SkyARK「平行緣宇宙」平台,讓玩家或消費者可以以NFT在元宇宙場景體驗百變角色,這套商業模式可望成為品牌行銷新利器,展出時間,受到不少業者垂詢。

首家由媒體集團成立的聯合創新加速器今年進駐林口新創園區;配合集團的數位轉型及多元事業發展,培育元宇宙新媒體科技相關新創團隊。此次與林口新創園合作,藉由全球能見度最高的智慧城巿展,攜新創共同從文創、建築ESG、教育、媒體轉型面向推進,布署下一代元宇宙科技應用巿場。

聯合創新加速器主題館吸引不少業者參觀。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聯合創新加速器主題館吸引不少業者參觀。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