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綠建築統統有獎 新建物往「淨零建築」推動

本文共3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淨零當道,減少碳排放、降低對環境的汙染,獎勵也給得多。除即將上路的預鑄工法,現行包括綠建築、智慧建築等也都有容積獎勵,內政部希望透過獎勵,引導新建物都能往「淨零建築」路徑規劃及推動。

據國際能源署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中,建築部門約占37%,其中建築物日常使用階段的碳排放量約占28%,而建築物於興建及更新拆除階段的建築含碳排放量約占9%。

為因應淨零碳排趨勢,在危老容獎辦法中,針對綠建築、智慧建築也有不同等級的容積獎勵額度,從最高鑽石級10%、黃金級8%、銀級6%、銅級4%,只要合格也可拿到基準容積2%。

另外,為了降低建築物在建材生產運輸、營建施工、更新修繕及廢棄拆除階段之碳排放量,內政部「低碳(低蘊含碳)評估手冊」已在今年正式施行,「建築蘊含碳排標示申請審核認可及使用作業要點」也將於7月1日生效,也就是未來將會新增「低碳建築」標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