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29房市熱點/「華固頂滙」15%超低建蔽率 史上最狂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華固建設(2548)在台中首發案「華固頂滙」,選在綠覆率高達27%的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旁,地段上更是中央公園特區之核心,只因全區低碳的生態公園,加上圖書館、美術館,以及會展中心等多項機能性的重大建設規劃,傳遞出的宜居生活環境,與華固建設的建築理念不謀而合。

總面積達253公頃、綠覆率高達27%的水湳經貿園區,以貫穿南北的中央公園為核心;新聯陽機構副總邱俊陽分析,中央公園特區則涵蓋水湳經貿園區、單元八,北側緊鄰著國道1號、台74線,擁有逢甲、中清路雙商圈,又近中科園區、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學院等大學城,全區發展可望超車台中七期,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指標。

邱俊陽表示,華固建設對旗下開發案規劃相當要求,必須做到「適地、適性」,以「華固頂滙」來說,因位處台中水湳轉運中心旁,又近台灣最大的雙展館-綠美圖,在國際建築大師、日本妹島和世操刀規劃下,為貼近低碳、綠意的圖書館、美術館,建案規劃上同步融入整體區域環境概念,在3,243坪基地上,塑造高達2,700坪綠地,不僅與低碳生態公園相呼應,更將大片蓊鬱延伸至開發案中,讓社區本身就是一個中央公園。

邱俊陽指出,「華固頂滙」以極高綠覆的生態開發手法,降低對周遭環境的衝擊;15%的史上超低建蔽率、在全街廓基地只規劃兩棟建築,地面層滿植上百棵喬木的生態庭園,讓住戶彷彿住在公園中;此外,大面積的宜居陽台如同漂浮在建築立面上的空中花園,形塑出環繞式的垂直森林,為城市打造更多全景式的開放綠意,在在凸顯華固對首發案的重視,以及深耕台中的用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329房市熱點/返鄉置產 鄉林相中大樓需求
下一篇
329房市熱點/華固出擊 插旗中央公園特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