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29房市熱點/華固出擊 插旗中央公園特區

提要

看好重大建設、商業潛在效益,首發案鄰水湳轉運中心、國際會展中心等,巨大能量不容小覷...

有台灣曼哈頓之稱的水湳經貿園區,在政府重大建設先行,民間投資加碼之下,預估投資金額將達千億元,成為國內最重量級的都會重劃區,吸引一級建商華固建設深耕插旗,並推出台中首發案「華固頂滙」。 新聯陽機構/提供
有台灣曼哈頓之稱的水湳經貿園區,在政府重大建設先行,民間投資加碼之下,預估投資金額將達千億元,成為國內最重量級的都會重劃區,吸引一級建商華固建設深耕插旗,並推出台中首發案「華固頂滙」。 新聯陽機構/提供

本文共8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跨出雙北市,營建資優生華固建設(2548)選擇落腳台中市,並打造企業會館深耕;華固建設總座洪嘉昇分析,台中腹地廣大、城市活力十足,尤其有台灣曼哈頓之稱的水湳經貿園區,在政府重大建設先行,民間投資加碼之下,預估投資金額將達千億元,成為國內最重量級的都會重劃區。

水湳經貿園區建設概況
水湳經貿園區建設概況

占地面積約253公頃的水湳經貿園區,以台北大安森林公園2.5倍大的中央公園為核心,劃定五大專用區:經貿區、文商區、文教區、創研區、生態住宅專區。此外,園區內匯聚多項國際建築團隊參與規劃的重大建設,包括水湳轉運中心、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台灣智慧營運塔等,將於2025年起陸續完工啟用。

除了重大建設如火如荼進行中,值得注意的是,水湳經貿園區內的商業機能同步啟動;其中已公開招商的經貿段六、八地號,將引進國際級旅館及複合式百貨商場,光是招商說明會即吸引新光三越、遠東百貨、統一超、國泰人壽等50餘家業者到場,反應熱烈,市場初估該案總投資金額將破250億元。

接下來經貿段六、八地號拍板定案國際級飯店、複合式百貨商場進駐業者後,將與西側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水湳轉運中心的立體通廊,連成一氣,將串接更龐大的人流、打造更具前瞻性的都市人本環境。

目前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進度已超過90%,目標明年開幕啟用,預計未來每年約有40檔以上展覽在此舉辦,不僅吸引國內外買主到訪觀展,更將帶起經貿段六、八地號的國際飯店和百貨商場,成為商業空間與觀光遊憩機能相輔相成的指標區塊。

華固建設三年前大動作插旗中央公園特區,購地3,243坪,將成為在台中首發案「華固頂滙」。

據台中市府統計,水湳經貿園區相關重大建設總投資金額超過240億元;洪嘉昇強調,「華固頂滙」鄰逢甲、中國醫藥學院等商圈、以及就業人口超過五萬的中科,周遭重大建設將在五年內陸續完工啟用,巨大的建設所創造的區域能量,不容小覷,這也是華固建設看好台中,並選擇水湳轉運中心旁做為首發區的關鍵。

台中市建設、發展不斷,為了深耕當地,華固建設同步在經貿五路打造企業會館做為總部,宣示扎根區域的實力和決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329房市熱點/返鄉置產 鄉林相中大樓需求
下一篇
329房市熱點/「華固頂滙」15%超低建蔽率 史上最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