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賣北市大巨蛋 遠雄態度開放

大巨蛋內部。圖/報系資料照
大巨蛋內部。圖/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大巨蛋預計今年底試營運,過去曾傳出遠雄建設(5522)想「賣蛋」,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昨(9)日在股東會中表示,遠雄建設是大巨蛋的股東之一,希望它(大巨蛋)能提供穩定固定收益,不過最終是否處分手中持股,要取決投資的資金效益合理性而定,但選擇都是開放的。

大巨蛋預計今年底試營運,股東也關注未來收益,趙文嘉在股東會回應股東對大巨蛋相關問題,站在投資的立場,認為在大巨蛋取得使照、完工後,對投資資金的效益上能夠提升。他對處分大巨蛋持股持開放態度。

趙文嘉強調,遠雄建設做為大巨蛋的股東之一,期待轉投資能有穩定的固定收益貢獻,當然「選擇都是開放的,就是以資金效益的合理性來評估」,但沒有拿到使照、完工之前,目前這一切都無法評估並進行相關決策。

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峯也表示,大巨蛋本體、商場、旅館商辦三大部分,預計最快將分別在7月、9月、11月取得使照;目前商場部分,已由遠東SOGO承租;旅館飯店管理則委託洲際酒店集團;商辦已啟動低樓層招商,目前每坪月租金約4,000元,至於中高樓未來進入招商之月租金每坪開價將在5,000元左右。

遠雄建設昨日股東會承認去年營收達265.82億元、年減19.7%,稅後純益達55.06億元、年減9.4%,每股純益達7.04元,獲利雖較2021年下滑、惟仍創下近七年次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首季六都家庭購屋意願全數升高 專家:這項隱憂要注意
下一篇
房市轉熱亮出黃紅燈 16年來首見 3月預售屋推案、議價率、成交數全數走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