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東成本上升轉嫁 5月房租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據主計處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最新5月房租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據主計處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最新5月房租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據主計處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最新5月房租指數為103.53,再創歷史新高,且年增2.11%,已經是連續11個月的房租指數年增率都在2%以上,反映房租緩漲趨勢仍未改變,而這一次出現連續性2%年增率已經是1996年時候的事情,房屋與許多租屋族的生活成本息息相關,所幸政府也提租金補貼方式希望降低租屋族的負擔。

2022年7月起CPI房租年漲幅突破 2%,研判因近期整體CPI漲幅較大(房東生活開銷成本提高),以及住宅修繕費用攀高(2022年CPI住宅維修費年漲5.8%,加以央行升息(增加房屋持有成本),部分房東可能因此調漲房租所致。近11個月的房租指數漲幅都超過2%,高於近5年(2018~2022年)平均之1.0%。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推升租金持續上揚的因素眾多,除了市場供需以外,近年包括高房價下新房子的租金水準高,連續性升息也會導致部分房東的成本增加,另外這波通膨相當有感,也會多少反映在租金上,此外,維護房子的成本不斷增加,甚至連社區的管理費都會有影響,許多背景因素綜合之下,這波租金上漲應是過去以來漲最多的時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房市3稅創佳績 財政部:4大主因助攻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