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雙北夜市周邊房市交易熱

提要

民眾購屋觀念轉變 師大夜市附近搶手 坪價突破百萬元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本文共8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雙北市共15個知名夜市周邊房市價量表現,其中以師大夜市周遭房價最高,每坪單價已突破百萬元大關;而交易量最熱絡的夜市大多位在新北市。

資料顯示,雙北知名夜市中,師大夜市不僅以101.3萬元的平均單價位居房價榜第一,近一年還以199件交易量名列交易榜第五,是價量兩榜中唯一雙上榜的知名夜市。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師大夜市因緊鄰國立師範大學而得名。鄰近捷運古亭站與台電大樓站,商家種類多元,周邊住宅環境優質,交通、教育、生活機能完善,而且租屋需求多,擁有上班族與學生兩大族群,讓周邊房價穩健保值,觀察近一年交易量近200件,房市十分熱絡。

其次是大安區臨江街夜市和公館夜市,分別以90.5萬元和84.5萬元名列二、三名。

陳金萍說明,臨江街夜市美食攤商林立,商業活動發達,不僅有夜市,早上亦有早市,生活機能完整,雖靠近信義商圈,但一般消費與房價均比信義區親民,周邊交易量能獲支撐。

公館夜市是台北南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多線公車與捷運松山新店線在此匯集,加上鄰近台大、師大等重要學府,許多經濟美味特色小吃與餐廳林立;不過,因學生租屋需求多,周邊小坪數住宅產品多,也讓房屋單價居高不下。

觀察交易量前五名知名夜市坐落的行政區,新北市占前三名,其中興南夜市以425件奪冠,樂華夜市318件居次,三和夜市248件居第三。

陳金萍說明,新北市房價親民許多,帶動房市交易,讓新北市交易量明顯高於台北市,夜市前五名交易量均直逼200件,房市交易熱絡,平均每兩天就有一件成交,興南夜市更是每天成交一件以上。

陳金萍補充,這三個夜市均鄰近捷運站,具備交通優勢,興南夜市在捷運南勢角站出口旁,樂華夜市緊鄰捷運頂溪站,三和夜市靠近捷運台北橋站,交通便利,加上美食、採買機能一次到位,吸引購屋族群進駐。

陳金萍提醒,過去夜市常被視為嫌惡設施,購屋時會盡量避開,但隨著民眾購屋觀念轉變,夜市也成為生活機能指標,想享受夜市便利機能但想遠離洶湧人流的民眾,可選擇隔一個街廓或步行十分鐘內的區域購屋,生活機能與居住環境均能兼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房市3稅創佳績 財政部:4大主因助攻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