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于美人豪宅鄰居賣屋 毛胚長抱9年結果賠800萬

台北市朱崙街豪宅「九仰」,原屋主以2.1億元買入,持有9年賠了800萬轉手。圖片取自google
台北市朱崙街豪宅「九仰」,原屋主以2.1億元買入,持有9年賠了800萬轉手。圖片取自google

本文共4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實價揭露,于美人所住的北市朱崙街豪宅「九仰」,今年4月6樓戶以2.02億元交易,資料顯示,原屋主於2014年以2.1億元買入,持有9年,備註為毛胚屋,等於一天也沒住過,賠了800萬轉手。

大家房屋企研室總監郎美囡表示,當市場轉向,高總價物件往往率先受到市場挑戰。九仰實價交易資訊不多,2014年一坪可達138萬元,2016年應跟隨大盤下跌一些,這兩年回升不少。

不過由於今年平均地權條例通過,預計7月上路,上路後法人購買住宅改採許可制,雖擠出一波私法人買氣,但接手買家對價格保守,因此屋主雖長抱9年,最終仍以賠售出場。

根據實價資料,九仰6樓戶今年4月20日以總價2.02億元轉手,包含四車位,面積約198.88坪,扣除車位,每坪單價約136.9萬元,賣家為一家開發公司,買家也是法人。

資料顯示,該戶之前曾開價2.6億元轉售,目前網路上仍有該戶銷售資料,尚未下架,如今以2.02億成交,開價和成交價相差超過二成。

郎美囡表示,7月1日起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由於高端買方及投資方在市場不明朗時會縮手,因此高價住宅的價格較容易鬆動,尤其總價2億元產品需求有限,選擇多元,價格衝擊可能較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政府拚命打炒房 為何頂級商辦市場卻愈打愈熱?
下一篇
房市轉熱亮出黃紅燈 16年來首見 3月預售屋推案、議價率、成交數全數走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