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逾160場會展活動在台北 觀傳局以健全環境迎國內外商務客

本文共7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疫情趨緩,台灣在去(2022)年10月國境解封後,會議展覽等商務活動紛紛恢復舉辦。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統計,今年度將有超過160件的會展活動在台北舉辦,顯見台北市擁有健全會展環境,亦可望為北市帶進3萬多名商務旅客,創造觀光效益。

觀傳局舉例,「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即將於6月底迎接全世界新聞業領袖到訪;下半年7-8月還有「第46屆國際計算機協會資訊檢索國際會議」、「2023國際龍獎 IDA 年會全球峰會暨第六屆保險行銷創世紀盛典」、「第26屆國際醣質會議」;9月「2023國際半導體展」,還有10月「2023亞洲藥學會年會」、「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及11月「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接連登場。

觀傳局說,台北市因低犯罪率、自然風貌、清新空氣及豐富的美食、文化,被紐約時報列入「2023年最值得去的52個地方」,而北市更擁有健全的 MICE 環境(會議 Meeting、企業會議暨獎勵旅遊 Incentive Travel、大型會議Convention 及展覽 Exhibition),並在科技資訊、5G網路服務領域領先,不僅能提供優質的混合型會議、多媒體互動會展服務,更有獨特的人文風景及特色美食,可滿足全世界會展產業的需求。

觀傳局也說,安全、安心、多元、便利是台北旅遊優勢,國際商務客到訪臺北,只要30分鐘就能透過大眾運輸,抵達鄰近的山林步道或河海景點;人文體驗方面,則可以到信義商圈、西門町、大稻埕走訪及品嚐美食,台北兼具銅板美食及米其林餐廳,能滿足各式國際觀光饕客的味蕾。

觀傳局每年度開放受理2期國際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贊助,盼支持會展業者、爭取更多國際案源來台北舉辦。2023年度第2期國際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贊助結果已公告於觀傳局官網,有意願舉辦之業者亦可至市民服務大平台(https://service.gov.taipei/)查詢相關規定。

北市觀光傳播局統計,今年度將有超過160件的會展活動在台北舉辦,可望為北市帶進3...
北市觀光傳播局統計,今年度將有超過160件的會展活動在台北舉辦,可望為北市帶進3萬多名商務旅客,創造觀光效益。 圖為2022智慧城市論壇。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曾涉證交法 公司聲明:無違反規定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