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新光三越 樂富1號43億標下

提要

REITs你賣我買首例 新光R1第二筆不動產拍出 成交價與底價一毛不差 較原始購入價漲四成

REITs樂富1號以底價43.75億元標下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大樓。(本報系資料庫)
REITs樂富1號以底價43.75億元標下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大樓。(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新光1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昨(2)日進行第二筆名下不動產拍賣,標的物為台南新光三越百貨,結果由另一檔REITs樂富1號標下,創下有史以來,第一宗REITs標購另一檔REITs不動產的紀錄。

樂富1號得標價43.75億元與拍賣底價一毛不差,相較新光1號REITs最新的資產重估入帳價值高出22.6%,較原始購入價則是漲了四成多。

新光1號REITs因為受益人大會通過清算下市,受託機構兆豐銀行啟動新光R1不動產拍賣作業,名下資產池六筆不動產總標售底價297億元,是今年不動產界盛事,更是老牌大型壽險珍藏不動產難得上市標售,日前第一標新光中山大樓部分樓層開紅盤溢價標脫,成交價72億餘元,創今年商用不動產單筆成交新高,昨天第二標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全棟,由另一檔REITs樂富R1標下,再寫歷史紀錄。

新光R1還有其他四筆不動產拍賣,為新光天母傑仕堡全棟,及新光國際商業大樓、台証金融大樓、新光信義華廈部分樓層。

兆豐銀行與樂富R1受託機構京城銀行均表示,新光R1和樂富R1的不動產管理機構,都是晶華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屬關係人交易,必須再行召開受益人大會討論通過,才能執行,預期三個月內開會。

兆豐銀行表示,這是第一次有REITs買另一REITs不動產與關係人交易的狀況,會再請示金管會受益人大會開會處理細節。

兆豐表示,新光R1的清算下市與利益分配,必須在所有資產拍賣交易完畢後進行,因此在昨天標售必須再開受益人大會影響下,實際的下市與分配等時程,不排除延後到明年。

京城銀行(2809)表示,樂富1號昨天出手標購台南新光三越百貨,主要是看好疫後觀光零售復甦商機,租金回收報酬率合於理想,資金來源分別是銀行融資以及處分實現部分投資海外受益證券的獲利。

金融界人士指出,過去政策開放REITs,三大壽險響應,拿出資產進行證券化發行REITs,不乏精華地段整棟建物的高價值資產,因此新光1號在發起人新光人壽出清持股後,受益人大會決定清算下市,實現獲利落袋,這些難得的壽險珍藏物件才上市流通,在前兩標順利標脫後,對於不動產市場、新光R1受益人等待分配利益,應屬正面利多。

延伸閱讀

台南新光三越投報率逾5% 標脫主因

樂富擴增資產 收益生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租金補貼、包租代管都能問 新北與租賃公會開諮詢櫃台
下一篇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