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東會旺季將至 新北去年14家企業未開會遭罰

本文共501字

聯合報 記者李定宇/新北即時報導

6月份為股東會旺季,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召開股東會,可檢討過去營運成果、決議未來重大事項並選任董事及監察人;若公司未依規定期限召開股東會,可能遭處1萬元到5萬元罰鍰。新北市去年公司被股東檢舉查證違反公司法,共開罰14家、罰14萬元。

新北市經發局統計過去3年境內公司未依規定召開股東常會共計32件,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股份有限公司家數至今已超過3萬家,實收資本額年平均增加5%,迄今已突破2兆1300億元。「股東會」為公司最高權力機關,由全體股東組成,針對公司重大事項進行決策,有權選任或解任董事,並對公司的經營管理有廣泛的決定權,股東針對提案的表決更將影響公司未來一年的方向,是落實公司治理與長久經營的重要關鍵。

經發局表示,依公司法規定股東常會應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6個月內召開,若公司以每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為會計年度,則應於隔年6月30日前召開股東常會。

若有遭遇天災或非可歸責於公司事由,可於報經市府核准後,延期召開股東會;欲採用視訊方式召開股東會應明訂於章程中以免會議無效。非公開發行公司與公開發行公司分別應於20日及30日前通知各股東,並將議決事項作成議事錄於會後20日內分發各股東或公告。

依公司法第170條規定,股東常會應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6個月內召開。圖聯寶電子股份...
依公司法第170條規定,股東常會應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6個月內召開。圖聯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雄房價回不去? 近2年半漲幅逾8成 容移代金新制恐大掀漲風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