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改變不動產營銷環境 藍海策略營銷管顧開創房市新高度

本文共12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由藍海策略營銷管理顧問公司主辦的第一屆《仲情眾義》公益講座,今(25)日在台中葳格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吸引逾120名房仲業者報名參加,業者訴求,這是全國唯一的不動產交易媒合系統專利品牌,打造全新系列的首場活動。

藍海策略營銷管理顧問公司執行董事吳鎮森表示,近年來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及大環境通膨的社會趨勢,導致公益團體經費募款困難,物資捐贈都有嚴重銳減現象。

藍海策略此次攜手大台中地區菁英房仲一同做公益,舉辦第一屆《仲情眾義》公益講座,邀請「金牌房仲教練」馬先右擔任主講。活動並捐出報名費收入,希望為創世基金會台中分會盡一份力,將愛心及關懷傳遞給植物人家庭。

央行連續升息,加上政策改革力道加大,促使房市量能明顯降溫,但多數民眾仍然感受不到「房價下跌」。馬先右直言:「除非發生『天災人禍』,否則不易看到房價大幅修正」。

馬先右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國內房地產易漲難跌,若要見到房價大幅修正,前提是發生「天災人禍」,像是發生921大地震,或是國際局勢緊張,引發區域戰爭,否則依據現況判斷,未來房地產價格將持穩,量能則會萎縮。

至於是否有看好的區域,馬先右形容,「一台冷氣的運作,就算在同一個房間內,也還會有涼區、熱區之分」。

同理,房地產不會「各區齊漲」,未來個案表現趨勢將更加明顯,因此社區規劃尤其重要,是否在好的地段上、建築工法是否值得信賴,以及現場銷售表現等,都會影響建案的成交速度。

由於國內房市詭譎多變,近期市場也出現不一樣的不動產銷售型態。其中,於2021年成立的藍海策略營銷管理顧問公司,以管理、營銷不動產為主要業務,積極拓展商用不動產物件,目前在手物件包括:飯店、整棟透天套房、咖啡廳及土地等。

藍海策略總監吳奇皇強調,要改變目前不動產銷售模式,就要先改變不動產營銷環境。

當不動產所有人將物件委託給藍海策略營銷顧問後,除了透過網路平台為屋主、地主增加代售房仲,同時也會針對個案造勢、舉辦活動、拍攝短影音等,以利物件增加曝光度,進而增加成交機會。

吳鎮森指出,近年來房市相關議題,可說是社會當紅的話題,無論是與親朋好友、左鄰右舍碰面時,除了寒喧問候,大都會聊到哪裡的房子漲了多少、賣了創新高的成交價、誰又買了新房等內容。

這代表民眾接觸不動產銷售的機會大幅提升,而房仲在銷售物件時,多半存在既有的方式及框架,如何提高物件的能見度,及跳脫區域性範圍銷售,成為不動產業現階段需要思考的新課題。

吳鎮森表示,藍海策略是全台唯一持有不動產交易媒合管理系統專利,跳脫傳統業主與房仲的角色定位,不但能提升物件曝光度,還能透過創新的運作模式,大幅提升市場上不動產交易的速度,與增加一般業主對於不動產買賣的信心。

近期,藍海策略在台中市北屯區就有一個上億元的物件,委託數量達201家仲介公司,有些仲介公司有連賣或單一委託體制,初估案件曝光能進大約350家仲介公司,甚至以上。

吳鎮森說,假設平均每間仲介公司有7名業務員,以此物件來說,將有高達2,450名業務員可使用自身資源及能力來協助銷售此物件,如此便能大幅提升物件能見度並加速銷售進度。

《仲情眾義》公益講座捐出報名費收入給創世基金會台中分會。記者宋健生/攝影
《仲情眾義》公益講座捐出報名費收入給創世基金會台中分會。記者宋健生/攝影
第一屆《仲情眾義》公益講座,吸引逾120餘名房仲業者報名參加。記者宋健生/攝影
第一屆《仲情眾義》公益講座,吸引逾120餘名房仲業者報名參加。記者宋健生/攝影
《仲情眾義》公益講座邀請「金牌房仲教練」馬先右(中)擔任主講。記者宋健生/攝影
《仲情眾義》公益講座邀請「金牌房仲教練」馬先右(中)擔任主講。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想買北市國宅?房仲:蛋黃區這兩棟最超值
下一篇
建商對新政府建言與期待 看房市喊出六個痛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