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西、拉美基金 績效帶勁

本文共5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5月以來成長股回溫,費城半導體等AI科技創新主題走勢相對凌厲。根據理柏統計,境外基金近一個月前十強繳出5.7%以上表現,主題上聚焦在AI、科技股或轉型等創新技術,以及巴西與拉美主題。

境內基金部分,近月前十強亦聚焦在AI、科技股相關市場或主題,其中又以台股主題最多、美股與電動車等主題亦亮眼。

安聯投信表示,隨美國大型股法說登場,釋出今年第2季或全年展望向上訊息,並偏重AI主題,加上市場期待ChatGPT帶動生成式AI掀起如AI Server新應用,都是支撐市場的亮點。

許多企業積極將AI結合系統,進行資料和數據搜尋、甚至進一步執行特定運算、功能或程式代碼,訓練更客製化、與特定業務、客戶互動的能力,也帶動相關創新產業發展。

台股部分,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第2季企業獲利有望觸底,下半年有望朝溫和復甦邁進。今年電子和傳產各有千秋,各擁長線趨勢題材,對台股也是正面;建議可留意AI相關、觀光內需題材、電網相關題材,以及AI、疫後延伸的新機會。

新加坡大華全球科技基金產品經理何彥樟分析,在AI主題推升下,全球科技產業獲利、庫存去化有加速跡象,據彭博預估,S&P 500資訊科技類指數以及S&P 500通訊服務類指數明年每股盈餘成長率超過15%。科技巨頭在AI領域競爭下,硬體支援需求同步拉升,預計新產品推出周期將縮短。隨AI應用面擴大,成為獲利成長動能,使科技股具投資吸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興債基金 衝出佳績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