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高股息將改為季配息 最快7月首次季配

本文共349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

元大投信今天宣布,旗下國民ETF元大高股息在寫下連續12年配息且填息的紀錄後,將正式改為季配息,未來除息月份訂為1、4、7、10月,預計7月即可進行首次季配。

元大投信指出,因應投資人對於台股ETF一年多次配息的需求,0056正式改為季配息,除息時間落在1、4、7、10月。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至4月底台股季配ETF的投資人達184萬人,而總檔數14檔平均成立年數為1.67年,0056已有超過15年的成立時間,改為季配息後,94萬投資人將自動轉換為季配息,大幅擴大台股多次領息的投資族群。

元大投信提醒,投資人選擇高股息ETF時,除應注意配息率是否與追蹤指數息率差異太大,可能使ETF長期績效落後追蹤指數,參加配息時也要留意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配息金額會自ETF淨值扣除,宜一併留意淨值變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不甩地緣風險陸股大漲 00637L暴衝4.01%
下一篇
非投等債 吸引力十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