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多檔高股息 ETF 股價連紅 此檔 ETF 連10日上漲創新高

本文共7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五月中過後,台股大盤重啟一波漲勢,而匯聚盤面人氣所在的台股高股息 ETF 族群,過去10天也都有不錯表現,截至5月25日為止,總計11檔高股息 ETF 中,市價連10紅的有一檔,為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連8紅的也有4檔,分別為富邦特選高股息3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元大高股息。觀察這波連漲天數最多的凱基優選高股息30,今(26)日開盤延續連10紅氣勢,股價持續上漲並再創新高。

凱基優選高股息30基金經理人顏良宇表示,回顧5月以來,凱基優選高股息30上漲7.1%,優於加權指數的上漲4.6%,及臺灣高股息報酬指數的5.5%;拉長投資期間來看,年初以來,凱基優選高股息30則上漲17.8%,優於加權指數的上漲15.2%,及臺灣高股息報酬指數的17.2%。

顏良宇進一步指出,凱基優選高股息30能發揮抗跌跟漲力道,主因所追蹤的「特選臺灣上市上櫃多因子優選高股息30指數」,透過獲利、品質、下行風險過濾、高股息及低波動排序的篩選機制,不僅能剔除位居產業高檔的弱勢股,更能精選出擁有穩健息收保護下檔、又具備營運競爭力能在景氣恢復時率先受惠的績優成分股。

顏良宇表示,觀察第2季,受惠 AI 伺服器能見度高,NVIDIA 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數字,並給予下一季度優於市場預期50%的季營收展望,進一步帶動台股相關題材的權值股上漲。因此,儘管市場面臨中美兩大市場消費需求未見明顯復甦、外銷訂單連8黑等因素影響,台股評價及獲利預估仍有一定程度支撐。

隨著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高股息 ETF 想必又會吸引投資人關注,顏良宇表示,凱基優選高股息30憑藉每年兩次定審為成分股汰弱留強,以及一年4次的配息設計,不失為投資人打造上有攻下有守資產配置的好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電動車鏈 有利可圖
下一篇
能源非投等債 擁利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