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股息ETF 績效亮眼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5月中旬後,台股大盤重啟一波漲勢,11檔高股息ETF也展現出抗跌跟漲力,其中,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上漲5.8%、且市價連十紅,表現最為強勢。

根據CMoney統計,近十個交易日以來,11檔高股息ETF漲幅介於1.4至5.8%之間,漲幅前三名分別為凱基優選高股息30的5.8%、大華優利高填息30的5.5%、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的4.9%。

凱基優選高股息30連續十天上漲,歸因於透過高股息、高品質、低波動的「兩高一低」選股機制,得以選出足以避開潛藏下跌風險、擁有穩健息收保護下檔,又具備健全財務體質能在景氣恢復時率先受惠的績優成分股。另外,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元大高股息、富邦特選高股息30以及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則連續八天上漲。

凱基優選高股息30經理人顏良宇表示,觀察第2季,受惠 AI伺服器能見度高,Nvidia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數字,並給予下一季度優於市場預期50%的季營收展望,進一步帶動台股具備相關題材的權值股上漲,因此,儘管美中兩大市場消費需求未見明顯復甦,外銷訂單連八黑,台股評價及獲利預估仍有一定程度支撐。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經理人謝明志表示,目前對於台股長線重返多頭看法不變,由於位處升息循環尾端,投資人要求的收益水準已隨著調升的利率高漲。因此,同時兼具營運成長以及股息收益,且去年評價已明顯修正的半導體族群可能最有機會吸引資金的目光,其次,每股現金股利總額、現金股息率可能創台股新高的航運股,亦可吸引資金的目光。

隨著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高股息ETF將吸引投資人關注,顏良宇表示,建議投資人持續分批布局,兼顧高品質、低波動、汰除股價下跌風險弱勢股的多因子選股機制,將高配息但位居產業高點、高波動的個股排除,降低投資人賺股息、賠價差的風險,同時也兼顧布局股價動能有競爭力的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復華中國 5G 相對抗震
下一篇
台股跌跌不休!14檔高息 ETF 股價探波段新低 現低接買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