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台幣盤中貶破32元大關 收31.998元寫逾4個月新低

本文共643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

強勢美元壓境,日圓又帶頭領跌、貶向152,亞幣今天倒成一片,新台幣一度摜破32元整數大關,尾盤跌幅收斂,終場收在31.998元,仍重挫1.02角,寫逾4個月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放大至18.19億美元。

台股今天開高震盪,權值電子股台積電休息,軍工、營建及生技類股獲買單拉抬,鴻海集團股走揚,終場加權指數上漲73.63點,收在20200.12點。

台股繼續向前衝,新台幣匯率依舊低迷,今天開盤價為31.89元,一早反映美元強勢格局而走弱,跌破31.9元,隨著外資大舉匯出,匯價繼續貶破32元整數大關,午後跌幅擴大,最低觸及32.018元、重貶1.22角。

外匯交易員說明,外資今天積極匯出,加上日圓急貶、進逼152,均使新台幣承受貶值壓力,不過匯價站上32元後,出口商蜂湧而出、積極拋匯,央行尾盤順勢調節,終場得以收在31.998元,但既然盤中已經摸到32元,收盤價貶至32元是遲早的事。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於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揭開近期股匯不同調的關鍵是「美元超強」,由於美國聯準會對降息策略審慎,市場預期降息的時間點不斷延後,美元指數相對強勢,不只新台幣,人民幣、日圓、韓元等亞幣也都貶值,新台幣貶幅還小於日圓、韓元。

外匯交易員分析,除非美國聯準會給出更明確的降息訊號,否則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錯、美元偏強的情境下,新台幣很難走自己的路,短線應於31.8至32.2元的區間內偏弱整理,後續先看人民幣、日圓的走勢,如果亞幣能夠止跌回穩,應能適度提供新台幣匯價支撐力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美 PCE 數據符合預期 美元指數避險買盤退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