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信金傳與京城銀談合併 公司回應:個案無法評論

中信金。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信金。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與京城銀(2809)洽談併購,僅剩下京城銀是否接受收購價格,業界高度關注該項併購案,因中信金控對併購保持只要有好案子就會衡量態度,對於是否曾討論該案,中信金控僅回應,對個案無法評論。

市場傳出,該案起因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因年齡大,加以京城集團下一代接班意願不高,才出現該起正在洽談併購案的傳聞。根據揭露資料,京城銀目前市值約落在616億元,股本111.12億,去年底每股淨值45.1元,今年已經通過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屬於相當優質的銀行股,目前京城銀資產規模約3,800億元,存款規模2,500億元,淨值水準約500億元,假設中信金併購京城銀,將可望進一步壯大中信銀規模與體質。

此外,中信金控與子公司中信銀原本就被金管會列入,有資格發動非合意併購金融機構,因符合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國際佈局以及企業社會責任良好四大條件,即便拿到敵意併購門票,金管會也必須審核合併綜效,財務健全性,計畫可行性等。市場業界多認為,在洽談併購案件時,希望發動併購的金控業仍會希望採取合意併購好好談方式進行。


延伸閱讀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傳中信金與京城銀談合併?金管會黃天牧說話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