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拍付國際擴大金融科技布局 跨足IP生態圈

本文共553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

PChome網路家庭旗下拍付國際營運第三方支付Pi拍錢包和支付連超過8年,今年透過「精準消費回饋」、「平台整合策略」、「點數經營活化」、「IP應用合作」等4大戰略,擴大金融科技布局,並首度跨足IP生態圈。

拍付國際總經理謝孟勳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過去面對同業競爭激烈的市場,尤其疫情期間實體通路交易額下降影響營業收入,拍付國際仍積極調整產品,透過核心系統上雲、自動化系統開發、數據架構重建等,持續強化體質,期待早日達成損平,加速獲利新布局。

展望2024年,謝孟勳說,拍付國際今年初已展開執行「精準消費回饋」、「平台整合策略」、「點數經營活化」以及「IP(智慧財產權)應用合作」等4大重點戰略,接下來將陸續在市場上看到成效。

拍付國際指出,今年策略投資顧客經營科技品牌Ocard奧理科技,將合作推出Ocard Pay,加深Pi拍錢包在餐飲場域的經營,並將Ocard長期經營的會員服務例如點數、票券等,整合Pi拍錢包產品功能。

由於近年台灣IP發展蓬勃,拍付國際2019年推出的Pi Partners角色正式踏足IP生態圈,參與今年4月舉辦的2024 Illustration Taipei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並與MaiCoin集團合作推出NFT(非同質化代幣),期望未來擴大跨領域應用,進一步挹注獲利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櫃買業績發表會5月登場 穩懋大樹與茂達打頭陣
下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