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天牧不續任金管會主委 財委會藍綠立委送暖

本文共779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確定不續任,今日在財委會上,有不少藍綠立委送暖表示肯定他任內的表現,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郭國文都稱讚他「有為有守」,此外,吳秉叡和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不分藍綠更盛讚黃天牧:「不續任是國家的重大損失。」

黃天牧從2020年5月以來,已當了3年11個月的金管會主委,吳秉叡稱讚黃天牧有為有守之外,並理性針對問題回答,務實處理,是他當立委以來,所看過最好的金管會主委。而吳秉叡、郭國文兩位立委,對於黃天牧不續任的原因在質詢時都說是因為「階段性任務完成」,並且對他的表現予以肯定。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也稱讚黃天牧,並且形容他的離開是「中華民國的好官被換掉」,該嚴格、該監理、該發展的,都有做到,還問說:「是否因為我太早稱讚你,才讓你被換掉?」並問黃天牧,是何時知道自己未續任;對此黃天牧笑著要賴士葆:「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他說,現在要看的是新主委:「不是我這個要離開的人。」賴士葆回說「你是好官,不用,是國家的損失!」並說肯定黃天牧是因為他「會講真話」。

立委郭國文則是肯定黃天牧「行穩漸進,不是只有守成」,而且的確「有為有守,值得肯定」,並問及對於未來新主委的期許?黃天牧回應,和新主委彭金隆是舊識,並以「歷練完整,學驗俱優」八個字來形容彭,未來在上任之前兩人也會有機會交換意見。

國民黨籍立委王鴻薇也對黃天牧說,雖沒有續任,「至少可以全身而退,因為其任內並沒有重大金融風暴事件。」不過話鋒一轉,王鴻薇接著問,接下來保險很快就要面對國際會計準則,新的金管會主委能否因應這個挑戰?黃天牧回應,金管會近一年多來,已透過循序漸進、差異化管理等方式,分成三階段逐步降低業者的壓力,新主委當然有其想法,會調整,都予以尊重。

他也表示,接下來虛擬資產的專法應會在9月底之前會完成,另外,BNPL(先買後付)這些議題,有待凝聚共識,他相信新主委很有能力,會處理得很好。

立委賴士葆上午質詢時把留任新內閣的財政部莊翠雲(右)和即將卸任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立委賴士葆上午質詢時把留任新內閣的財政部莊翠雲(右)和即將卸任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左)叫上台,說要讓留任和卸任的兩個人對照一下,引發現場哄堂大笑。 記者杜建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5月1日起來台糖加油嗶一下 行動支付汽油加滿25公升送有機米
下一篇
四壽險調高保單宣告利率 美元商品最高維持4.05%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