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管會黃天牧擬與新主委親自交接溝通 曝下一步動向...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已致電祝賀新任主委彭金隆,並已安排520之前的交接。 圖/本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已致電祝賀新任主委彭金隆,並已安排520之前的交接。 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卓內閣已宣布,金管會新科主委由政大保險系教授彭金隆出任。17日現任主委黃天牧出席公開場合,黃天牧說,卓內閣宣布後,已親自打給彭金隆祝賀並轉知本會各局處室全力配合520前交接,他也不排除親自與其溝通、提供想法與心得。

黃天牧說,彭金隆學驗俱優,資歷完整,他與彭是舊識,也曾就相關保險政策議題向彭金隆請教,若彭金隆需要他提供甚麼意見,他也不排除與彭親自相互溝通,樂於提供想法和心得供新主委參考。

他說,16日卓院長宣布後,他在中午親自打電話向彭金隆祝賀,並指定金管會主秘蔡福隆擔任聯絡窗口,也請辦公室轉知本會各局處室,全力配合整個520之前交接的準備工作,金管會將會積極配合未來新彭主委接任新工作,交接期間提供充分支持、資源和資訊。

現在是否感覺如釋重負了?黃天牧笑說,「如釋重負」這四個字可能要等520之後,因為金融情勢經緯、瞬息萬變,未來還有一個月,就如同台股昨天跌了五百點,現在說如釋重負很難。

過去他回答委員時說,他在520之前還是很關心資本市場穩定和發展,除了資本市場外,銀行、保險、證券方方面面還有很多事,未來這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同仁還是會競競業業做好金融監理工作,讓金融市場穩定發展並重,完好交接給新主委,他還有一個月要繼續努力。

至於下一步動向?黃天牧說,接下來他想回家裡陪陪家人。


延伸閱讀

新內閣財經部會首長六人出線 經長郭智輝、金管會彭金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訓練台版AI語言模型 許永真:盼讓百工百業商用
下一篇
新光金喊重啟合併評估 金管會:盡速增資新壽最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