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推動低碳永續有成 元富證券獲 ISO 環境管理及能源管理雙認證

本文共7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旗下元富證券響應全球「2050淨零排放」,總公司敦南摩天大廈去(2023)年7月開始導入「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及「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標準作業程序,今年3月經由英國標準協會(BSI)驗證合格,以能源高效率運用及環境友善措施,獲准通過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及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兩項國際標準ISO雙認證。

在淨零碳排和能源轉型的全球趨勢下,元富證券因應國際ESG發展趨勢,積極響應國家永續發展目標,於環境面持續關注環境保護及能源效率等節能減碳議題。自2019年起,每年進行全據點的溫室氣體盤查及外部驗證,建立起溫室氣體減量的基礎衡量準則,並藉由評估及實施各項環境節能措施,逐步執行各項重大耗能設備的更新作業,四年期間在直接碳排放量及能源間接碳排放量大幅下降20%,顯示元富打造低碳永續環境成果佳。

此外,2023年母公司新光金控正式簽署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i),承諾以2022年為基準年,在2030年的初期目標須達到碳排減量至42%的高標準。元富證券進一步規劃營運總部導入環境管理系統及能源管理系統,運用ISO系統中計劃、執行、查核、行動的循環改進流程,從評估法令法規、利害關係人關注議題,訂定目標計劃的評估與執行及內部檢核改善等機制,在日常營運中落實環境保護,並持續改進能源績效。

除了節能減碳措施,元富證券也將ISO國際化及系統性的制度擴展至全據點,規劃「淨零排碳進程規劃表」,並逐年進行汰換老舊空調設備、更換LED照明設備,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等計劃。運用每月數據統計表,逐季、逐年追蹤績效,在符合ESG永續營運的議題下持續檢討俢正改進,以達成「低碳、永續、共好」的目標。未來,元富證券將持續運用ESG永續金融方針響應淨零排放效益,為環境創造正面影響,以行動擴大永續金融影響力。

BSI代表(中)授證元富證券ISO環境管理及能源管理雙認證,張清發總經理(右三)...
BSI代表(中)授證元富證券ISO環境管理及能源管理雙認證,張清發總經理(右三)、行政服務部簡武正資深協理(左二),與團隊合影(元富證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