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4年第1季EPS 新產2.78元、台產1.11元

本文共6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二大產險2024年第1季獲利出爐。新產(2850)第1季賺8.8億元,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2.78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台產(2832)第1季稅後純益達4億元,累計每股稅後純益1.11元,同樣改寫歷年同期新高。

新產公布第1季財報,第1季稅前盈餘10.5億元,較去年同期5.5億元,年增89.8%,第1季稅後純益8.8億元,較去年同期4.5億元,年增94.3%,幾乎翻倍,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2.78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台產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達4億元,年增64.6%,累計每股稅後純益為1.11元,同樣改寫歷年同期新高。

台產財務長暨發言人黃志傑指出,由於商業險仍維持去年的成長力道,第1季簽單保費較去年同期成長26%,個人險則與去年同期持平,第1季整體簽單保費年成長12%,賠款率較去年同期的五成降為44%,都挹注獲利表現。展望今年,費率調整的態勢依然存在,再加上再保量能緊縮,預期簽單保費朝正向發展。

另外,黃志傑指出,台產今年在投資方面將採取平衡配置,但股票不會去追高,因為公司投資的都是高殖利率的上市櫃股票,投資核心以收取股利為主要目的,至於是否加碼台股,會根據大盤的相對位置,及所觀察標的的殖利率表現來做決定。在不動產方面,目前都為滿租狀態,且今年尚未出現租約轉換的情形,租金收益應會恢復至往年水準。

黃志傑說,台產因為在過去幾年增加較多的債券部位投資,所以今年利息收入亦會較往年多;存款利息收益也受惠於央行升息;加上上市櫃公司獲利能力恢復,預期今年股利收益將優於去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