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集團董座蔡明忠:電價一漲 萬物齊漲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意外升息半碼,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昨(27)日表示,央行這次升息對市場來說是個「surprise」,但看得出來,央行應該有意識到物價蠢蠢欲動或已經在上漲;展望今年經濟成長,蔡明忠深具信心表示, 「應該會很好,預計會超過3%,且是自3%起跳」。

蔡明忠昨日赴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參與講座,對於央行今年首季意外升息,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國內4月將調漲電價,電價一漲,相信一定是萬物齊漲,因為所有東西要生產、要服務都需要用到電。

對於近期爆發的ETF熱潮,蔡明忠分析,前幾年美國ETF剛開始興起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有疑慮,憂心會造成崩盤,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生這情況;不過,美國沒有像台灣一樣成為「全民運動」。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掀起申購熱潮,募集金額達1,750億元,刷新歷史新高紀錄。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已有227檔ETF掛牌交易,規模達4.2兆元。

對於台灣的ETF熱潮,蔡明忠說,金管會已表達監理立場,包括資訊應確實揭露、不能進行不當銷售等,現在市場比較憂心的是股票價格可能「齊漲齊跌」、投資動能過於集中在這些ETF標的股,導致其他股票乏人問津,不過現在投資熱潮才剛開始,還看不到這些問題發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