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為新光人壽增資70億元 28日全數入帳

新光金控董事會通過投資子公司新光人壽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上限新台幣70億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董事會通過投資子公司新光人壽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上限新台幣70億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3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不足,金管會催促儘速辦理現金增資,新光金控董事會通過投資子公司新光人壽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上限新台幣70億元。而新壽27日也公告增資基準日為3月28日。

新壽的資本適足率(RBC)從去年6月、12月底,已連續二期不到法定標準200%,為了增加自有資本,強化財務結構、提升風險承擔能力及資本適足性,新壽也於日前決議現增70億元,同時發行次順位債80億元。

新光金控亦正式通過投資子公司新光人壽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交易數量3.1億股,每股新台幣22.5元,交易總金額新台幣6,999,999,975元。

新壽今日公告私募發行普通股現金增資基準日為3月28日,也就是說將近70億元的資金,明日便會全數入帳,挹注新壽資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35.7萬股東注意!永豐金每股配0.75元現金股利、配股0.25元
下一篇
開發金新團隊王銘陽掌舵 楊文鈞任總經理並兼凱基銀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