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洪士琪二大關鍵 拿下新光金江山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打著改革旗號挑戰新光金(2888)經營權的大股東洪士琪陣營昨(9)日如願以償,以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次拿下新光金經營主導權,由於洪士琪派以委託書優勢輾壓吳東進派,加上配票策略成功,採取獨董高額配票、一般董事平均配票,拿下十席。

新光金今年改選應選12席一般董事、三席獨立董事,由於洪士琪派與吳東進派爭奪經營主導權,昨天股東會出席率高達85%,最終由洪士琪派取得包括兩席獨立董事在內共十席董事,居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勝出。熟悉台新金的金融圈人士表示,洪派順利囊括三分之二席次,可能是推舉台新色彩濃厚的陳淮舟出任董事長的關鍵。

股務專家分析,從得票結果來看,雙方陣營配票策略,吳東進派應是主打安全牌,以預估保四席上壘為主,因而拉高前四席當選者的得票權數,所以吳東進派獲得最高票的是吳欣儒;相對來看,洪派策略則是確保三席獨董占兩席優勢席次,因此其配票給予兩席獨董權數較高,換算當選權重拉高到8、9%水準,比起12席一般董事中當選權數最低的吳東進派候選人僅2.2%多要高出許多。

洪派因委託書徵求優勢輾壓吳東進派,因此扣除獨董高額配票,一般董事配票相對平均,大約當選權數比落在4%左右,洪派董事候選人中,屬於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的人馬、創始股東洪家與林家成員均在安全名單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