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產:防疫保單陸續到期 影響算是過去了

本文共661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9日電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今天指出,儘管去年獲利受防疫險理賠牽制,但在景氣衰退疑慮大環境下,稅後賺逾469億元「成績算OK、可接受」;富邦產險董事長許金泉則表示,保單陸續於5月、6月到期,賠款準備金餘額尚有逾10億元,防疫險的影響算是過去了。

富邦金控今天舉行2023年股東常會,有股東詢問COVID-19防疫險損失相關議題,許金泉表示,目前損失、提存在第1季都已全部提足,4月核保利潤轉虧為盈新台幣4.88億元,5月應該也有差不多的水準。

許金泉指出,富邦防疫保單大部分都在5月到期、少部分在6月也會陸續到期,5月底,整體賠款準備金還有超過10億元,「防疫險的影響,已經算是過去了」;去年防疫險理賠爆量期間,的確有一些服務不周之處,向股東致歉,今年整體已漸漸恢復正常。

此外,富邦金去年稅後盈餘469.3億元,董事長蔡明興談及獲利表現時坦言,其實最主要還是防疫險,帳面上產險虧約400億元,加回去這部分,其實離1000億元不遠,「成績還算OK」,畢竟去年還有景氣衰退、股市下跌等疑慮影響市場,還能有如此表現,是可以接受的。

今年6月後防疫險理賠可望落幕,蔡明興進一步指出,現在一天約200多件理賠案、已經快沒了,提存也夠;展望明年獲利表現,蔡明興說,今年前幾個月防疫險仍有造成些許虧損,明年應可排除這部分的影響。

媒體關切接下來幾年,北富銀是否為富邦金主要獲利引擎,因為人壽子公司仍有接軌新制的受限;蔡明興指出,富邦面臨的問題在於,保險比銀行大,所以將來希望銀行能成長快一點,做到更平衡,因為兩者總是有互補之處,這是努力的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用行動響應地球日 森崴能源取得多項國際 ISO 認證
下一篇
中信金傳與京城銀談合併 公司回應:個案無法評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