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改革派獲勝 吳東進:治理基礎建立在委託書令人憂心

本文共540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9日電

新光金今天股東常會舉行董事改選,改革派獲得2/3席次,外界關注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表示,對董事改選結果「感到遺憾但不意外」,新董事會成員都是公司派也是改革派,未來仍同治共治。

吳東進表示,他以新光金大股東身分,感謝新光金董事長許澎及總經理吳欣儒3年來所帶領經營團隊的辛勞與付出。

對於董事改選結果,吳東進表示感到遺憾但不意外,即使過程中得到多數外資實際股權支持,但畢竟這是一場委託書強壓實際股權的大戰,新光金未來治理基礎建立在委託書而不是實股上令人憂心。

吳東進認為,主管機關此次對委託書規則違反的現象視而不見,日後可能造成金融秩序不可彌補的後果。

吳東進表示,此次選舉媒體關注新光金是否變天,實有失焦,他在2020年卸下新光金及新光人壽董事長職務後,致力於永續基金會及醫院經營,回饋社會。

吳東進指出,明天過後,他在新光金的持股沒有改變,所提名的董事依然在董事會執行職務,繼續支持新光金成長茁壯;依新光金股權結構,新董事會成員都是公司派也是改革派,未來仍是同治共治局面。

他期許新當選董事能秉持用人唯才、尊重股東精神,公平合理安排公司職位,保障員工及幹部工作權益;尤其面對未來可能推動合併的行動,全體新當選董事能站在新光金立場,爭取全體股東、客戶與員工最佳利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者買不動產開胡了!南山人壽砸逾23億購入桃園商辦、台南廠房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