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壽高層吹搬風 熊明河接董座、金控總座李長庚兼人壽副董

壽險龍頭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高層異動。圖/國壽提供
壽險龍頭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高層異動。圖/國壽提供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壽險龍頭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高層異動。國壽今(9)日下午董事會決議通過,董事長黃調貴榮退、由副董事長熊明河接任;另外,金控總座李長庚兼任人壽副董事長職務、國泰產險副董事長許榮賢退休。

國泰金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宏圖致詞時坦言,「2022年的經營成果連我們自己都不滿意,對股東感到抱歉,但今年前五月情況已轉好,期待未來七個月中,在經濟環境趨穩定下,將盡最大努力經營同時也希望讓股東有滿意成果。」

國泰金股東會結束後,旗下國壽、國泰產今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相關高層異動案。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先前接受本報專訪時拋出了兩大訴求,包括取消保險淨值比不得低於3%的監理指標、逐年降低外匯避險比重,具體作法為每年減少3%至5%,並將減少的部分存到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裡,幾年後壽險業就不用再避險,也不用為了維持財報穩定,「把幾兆元的資金丟到太平洋裡」。

李長庚指出,受聯準會鷹派升息影響,去年9月至10月,壽險業者十分辛苦,因為淨值比3%這個規定,讓整個社會付出非常大的成本,但這個監理指標是台灣獨創、其他先進國家都沒有這項規定,除了長期資本的要求,主管機關又額外要求一個「短期財報表現」當成資本管理工具,如果去年沒有這個規範,相信社會可以減少很多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楊金龍指通膨結構改變,朱澤民說這個價格的確下不來
下一篇
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乍現回暖 行庫為何慘輸民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