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董座人選 魏寶生呼聲高

本文共5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股東會今(9)日登場,眾所矚目的董事長人選預料今日也會出爐,目前檯面上呼聲最高的是金管會保險局前局長魏寶生,據了解,他是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吳東進兩派皆認可的人選,至於一度傳出陳淮舟也有機會出線,但據雙方人馬透露,陳淮舟太「亮」(指台新色彩濃厚),較不適合在這時浮上檯面。

其實早在洪士琪派推出董事候選名單,魏寶生就一直是新光金董座口袋名單,吳東進過去與魏寶生也有交情,並不反對魏寶生出任董事長。據知情人士透露,在吳東進和平轉交經營權的敏感時機,新光金董事長人選最好是中性且兩方都能接受的人,魏寶生目前來說是最佳人選。

至於目前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未來動向,知情人士說,吳欣儒是吳東亮的姪女,選出董事長後,可以讓魏寶生與吳欣儒好好談,未來由吳欣儒續任總經理,或更上一層樓擔任新光金副董,都是有可能的。吳欣儒留在新光金,吳東亮對哥哥吳東進也可以有交代。

至於一度傳出可能擔任新光金董座的陳淮舟,因為過去在台新爭奪彰銀經營權大戰中色彩鮮明,這次雖在洪士琪徵求委託書過程中,兩肋插刀擔任救火隊、出任董事候選人,不過台新過去數度與主管機關為了彰銀針鋒相對,知情人士說,此時派陳淮舟出來,較不適合。

過去在經營權大戰時,吳東進派曾數度釋出,雙方共同推派董事名單、共組經營團隊,當時就有一說是要由魏寶生擔任董事長、吳欣儒擔任總經理,不過那時吳東進與吳東亮勢同水火,並沒有任何坐下來談的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者買不動產開胡了!南山人壽砸逾23億購入桃園商辦、台南廠房
下一篇
台股亂流!金管會喊:如果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