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兆豐銀ESG百億授信案簽約

提要

主辦和勁3年期融資案 12家業者參貸 結合力量共同推動永續發展

兆豐銀行統籌主辦和勁企業100億元聯貸案,由兆豐銀行代理董事長胡光華(右二)、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黃永貞(左起)及和勁企業董事長劉源森、總經理林彥良共同出席簽約典禮。兆豐銀行/提供
兆豐銀行統籌主辦和勁企業100億元聯貸案,由兆豐銀行代理董事長胡光華(右二)、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黃永貞(左起)及和勁企業董事長劉源森、總經理林彥良共同出席簽約典禮。兆豐銀行/提供

本文共6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兆豐銀行主辦上市公司和潤企業旗下和勁企業3年期100億元聯合授信案,昨(7)日簽約,兆豐銀擔任聯貸統籌主辦與管理銀行,總計12家本國與外商銀行共同參貸,聯貸案並將和潤企業的永續經營ESG納入聯貸條件,結合金融力量共同推動永續發展。

聯貸簽約典禮由兆豐銀行代理董事長胡光華及和勁企業董事長劉源森代表雙方簽署,聯貸取得資金將提供和勁企業充實中期營運周轉金之用。

兆豐銀行統籌主辦外,共同主辦行有元大銀行、華南銀行、台灣企銀,其他參貸行包括台新銀行、台中銀行(2812)、合作金庫、板信銀行、盤谷銀行、高雄銀行、彰化銀行及土地銀行等,金融同業積極參與,顯見銀行團對和勁企業未來前景深具信心。

兆豐銀指出,和勁企業為和潤企業轉投資成立,目的在為和泰汽車集團整合其代理的HINO品牌商品貨車/客車的通路資源,以及分期付款業務發展,和勁企業雖成立不到兩年,但營業成長相當快速,並已獲得中華信評授予長期信用評等「twA+」,短期信用評等「twA-1」,評等展望「穩定」。

兆豐銀表示,和潤企業為台灣汽車金融龍頭,因看好和勁企業的業務成長潛力,規劃於2023年結合其他股東對和勁企業增資20億元,使和勁企業的股本從10億元增加至30億元,大幅強化和勁企業的財務體質及業務能量。

和潤企業3月合併營收23.21億元,第1季合併營收65.64億元,單月及單季營收雙創新高,營運維持穩定成長,整體獲利狀況佳,參貸銀行看好其前景以及連結ESG指標聯貸,踴躍認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