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外資投票揭曉前夕 兩大美系外資支持公司派

本文共602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改選的外資票動向為何,明天就能揭曉。知情人士透露,挪威政府主權基金票投公司派的消息公告在挪威銀行的官方網站之後,已經對其他外資發揮帶頭效果,外資圈傳出,目前已有兩大美系基金已經跟進挪威銀行的決定,票投公司派,在新光金外資投票結果全面揭曉前的最後一夜,公司派的人氣急速升溫。

新光家族長兄吳東進與胞弟吳東亮,今天下午在吳東亮接受台北醫學大學頒贈名譽博士時上演大和解,看得出來雙方都有意願形塑好的談判氣氛,尤其是吳東進的發言,更讓外界解讀願意放手對新光金的經營權,讓和解成效更被外界看好;而在此同時,外資票支持公司派的也直線上升,似乎在支持公司派能有更好的談判基礎。

此外,外資圈也傳出,某家知名的亞洲地區主權基金,雖然未票投公司派,但也未投改革派,而選擇保持中立,若檢視目前已經投票的外資投票情況,可發現支持公司派的越來越多,資深外資圈人士認為,照這個趨勢看來,明天中午外資投票最後截止,公司派所能得到的支持應該會比原先預期來得多,尤其是原先保持沈默快兩周,居然集體在投票截止的最後一天作出決定,這在過去的董監改選之役實在罕見。

據另一消息人士指出,在此同時也有愈來愈多的小股東跑到新光金股代元富證券取消委託,改成親自出席。金融圈人士認為,不論是外資投票選擇,或是小股東解除委託要親自出席,都表達對於未來可能再發動的台新金與新光金的「金金併」可能性的重視,希望若未來真走到這一步,至少要談出好的換股比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要修法讓核三延役 王美花說要有社會共識
下一篇
家樂福聯名卡 傳中信銀有興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