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改選前展兄弟情 吳東亮感念大哥吳東進貢獻

本文共1061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5日電

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近日公開向三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喊話,外界解讀新光金改選戰可望和平收尾。吳東進今天親自出席祝賀吳東亮獲頒北醫名譽博士,吳東亮則在致詞時特別感念吳東進對新光醫院的奉獻,展現兄弟情深。

新光金6月9日股東常會將改選董事,以吳東進為首的公司派對上高舉改革旗幟的改革派。對於被視為傾向支持改革派的三弟吳東亮,吳東進從寫家書到透過媒體公開喊話,有媒體報導,吳東進已接受成為新光集團共主,新光金讓給更有能力的人治理,經營權之爭有望和平落幕。

今天台北醫學大學舉行畢業典禮,也是吳東亮獲頒北醫名譽博士場合,吳東進不僅現身參與典禮,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公開肯定吳東亮獲頒北醫名譽博士「是我們家的光榮」,在吳東亮獲頒贈北醫名譽博士時,吳東進更在台下舉起手機,為三弟留影。

吳東亮致詞時提到,很高興且非常榮幸有機會獲得名譽博士學位,在碩士畢業幾十年後,還能穿上這身博士袍,真是非常光榮;北醫會授予名譽學位的原因,主要是基於他過去對生醫界的參與及付出,例如擔任生策會理事、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董事等。

吳東亮指出,台新金各子公司長期對生技公司投資、籌資及上市提供協助,以及對各大醫學中心及醫院融資的支持,對生技醫療產業有所貢獻,當然包含北醫在內;吳東亮說,感謝北醫的肯定,這份榮耀對他而言,就像讓他承續先父吳火獅對醫療事業的參與與支持,別具意義。

吳東亮回憶,37年前,父親吳火獅自日本返台的第2天親自召開新光醫院第一次籌備會議後,第3天就因心臟病發辭世,後來在家族成員及新光集團的支持下,「當然,主要是我大哥吳東進全力以赴努力,才有了新光醫院今天的規模,今天我大哥也來到現場」。

吳東亮表示,新光醫院開幕的時候,父親吳火獅已不在世,說起來,台北醫學院反而才是吳火獅一手幫忙催生的醫療機構。

吳東亮透露,「先父慈悲大愛、關懷基層的身教深深影響了我」,1991年政府開放申設民營銀行,台新是19家申請者之一,當年出發點很單純,只因父親吳火獅生前一直想設立銀行,吳火獅經常提到,早年一般企業融資不易,若能創設銀行,對台灣企業與整體經濟發展將有相當助益。

吳東亮指出,台新從設立以來,由他帶領的團隊一直以「認真」態度做事,與其他金融同業一樣,台新曾面臨許多市場挑戰,但台新越戰越勇,每一次的挑戰越艱難,台新就更成長茁壯。

2022年為台新銀行成立30週年,吳東亮表示,他還是選擇「認真」作為台新下一個30年的核心價值,因為他認為「認真」是做人處事應有的基本態度,要認真生活、更要認真工作,認真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認真一定不會成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