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第三大外資股東挪威主權基金 投票表態支持公司派

新光金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第三大外資股東挪威主權基金,今天在網站上,公開表態,支持新光金公司派,挪威主權基金目前在新光金前十大股東中,居第六大,持股比1.16%,不過據了解,挪威主權基金還有透其他外資專戶,持有新光金股票,居新光金第三大股東。

投資金控股的外資,概分三大類,一、指數型,例如大型基金公司,如貝萊德(BlackRock)、先鋒(Vanguard)等,二、主權基金,例如新加坡主權基金、挪威央行等,三、退休基金。

一般來說,這三類基金,新加坡主權基金多是棄權、不投票,挪威央行則視情況而定,僅有指數型和退休基金一定會投票,而這兩大類外資幾乎8成都會參考ISS報告、另外如Vanguard這系列基金多會有自己內部的研究團隊,有自己投票政策。

以新光金公告最新的前十大股東來看,梵加德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型基金(持股1.17%)、與先進總和國際股票指數型基金(持股1.12%)都是屬Vanguard系列基金,除參考ISS外也有獨立投票政策;至於持股1.14%的挪威央行若要投票也會參考ISS報告。


延伸閱讀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落幕? 吳東進現身祝賀吳東亮

新光金改選前 吳東進、東亮兄弟台上台下隔空暖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人壽獵地 23億購買桃園、台南不動產
下一篇
台股亂流!金管會喊:如果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