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金福利政策 多元貼心

國泰金控打造多樣福利政策,包括如生育津貼、新手爸媽課程、子女獎助學金、多項育嬰用品(產婦用品、幼兒食器、背包等)集合而成的親子包等等,盼成為同仁生產及育兒的「神隊友」。圖/國泰金控
國泰金控打造多樣福利政策,包括如生育津貼、新手爸媽課程、子女獎助學金、多項育嬰用品(產婦用品、幼兒食器、背包等)集合而成的親子包等等,盼成為同仁生產及育兒的「神隊友」。圖/國泰金控

本文共793字

經濟彭博周報 文/記者陳佩嘉

據104人力銀行統計,職場女性最容易遇到的瓶頸中,前三大皆與子女生育和養育相關,而國泰金控(2882)打造多樣福利政策,包括如生育津貼、新手爸媽課程、子女獎助學金、EAP照顧服務、各式學習資源等等,盼成為同仁生產及育兒的「神隊友」,從多面向提供支援,助同仁減輕生活壓力,更無後顧之憂的實踐人生規劃。

國泰金控關懷員工,由孕期至孕後皆有照顧的福利措施,包含優於法令天數的產檢假、具彈性的陪產假、產假不論到職年資與孕期皆以全薪計算、多項育嬰用品(產婦用品、幼兒食器、背包等)集合而成的親子包,還有教學手冊與新手爸媽課程,以國泰世華銀行為例,2022年國泰世華粗出生率約23.4‰,已近我國該年度粗出生率四倍,參與新手爸媽課程的人數,占行內該年度出生胎數75%。

除了生產的相關補助外,國泰金控亦設有員工子女獎助學金,同仁小孩在不同的學習階段,可獲不同的補助額,以國泰世華銀行為例,每個子女最多可獲22.7萬(以國小至碩士畢業計)的補助。統計國泰世華近三年全行核發的子女獎助學金已逾1.3億元;單年度申請教育補助的人次亦近1萬次。

職場婦女在生產期間所擔心的不僅是福利議題,生育可能對職涯造成的衝擊也十分受到關注,為避免同仁在生育或留停期間,取得新知或獲精神支援不易,國泰金控亦打造支援方案,讓同仁在育嬰留停期間,能透過學習資源管道Hahow、數位圖書館免費學習,充實自我涵養的同時,也能掌握新知;同時還能透過匿名員工協助方案(EAP),諮詢心理、法律、理財、健康與工作管理上的疑難,幫助同仁解決問題,減輕身心壓力。

國泰金控友善的職場文化,除了公司給予直接的支持,也鼓勵同仁相互合作、包容成為彼此後援,並積極推廣性別平等概念,設立便利且有效的投訴管道,協助各種不同需求的員工能更無壓力的回歸職場,未來,亦將持續關懷員工,從福利、職場文化與各式友善的工作制度多元並進,打造讓員工無後顧之憂的優良職域。

國泰金控設有員工子女獎助學金,同仁小孩在不同的學習階段,可獲不同的補助額。圖/國...
國泰金控設有員工子女獎助學金,同仁小孩在不同的學習階段,可獲不同的補助額。圖/國泰金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