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城銀前五月EPS 1.42元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京城銀行(2809)昨(2)日自結前五月獲利,累計前五月稅前盈餘19.67億元,累計稅後純益15.7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12倍,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42元。

京城銀昨天公布5月單月自結獲利,5月稅前盈餘4.41億元,稅後純益3.77億元,單月獲利表現穩健,與近日股債資本市場回溫有關,以及本業放款、手續費收益提升等,累計前五月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倍。

京城銀持續維繫優異的資產品質,截至5月底,京城銀全行逾放比為0.02%,備抵呆帳覆蓋率為8,088.18%,總放款覆蓋率為1.46%,在國銀中名列前茅。

京城銀行指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過去幾個月影響全球市場,導致市場波動和增加風險情緒,雖然相關問題終將有解,但京城銀將持續關注美國債務上限議題的發展,審慎判斷市場情勢,伺機調整資產組合及嚴控全行資產品質。

由於美國今年步入升息尾聲,本月是否升息尚不明確,對美元匯率也產生影響,京城銀表示,雖然全球經濟情勢和金融市場波動影響投資人信心,但京城銀特別針對此時推出新台幣的高利定存專案,提供投資人在波動期間資金暫時停泊的選擇,以利在市場方向趨於明朗後再行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銀聯貸熱Q1金額倍增 規模衝176億美元
下一篇
歐美商用不動產暴雷 金管會:6銀行授信案踩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