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雲端狂潮加持 普鴻5月營收月增20.9%、年增24.3%

本文共4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ChatGPT熱度攀升,帶旺市場上與「生成式AI」、雲端伺服器、資訊服務相關類股的走勢,普鴻(6590)今(2)日公布5月營收5734萬1000元,和上個月的4741萬1000元相較,增加993萬元,月增20.94%,較去年同期增加1123萬元,年增24.35%。

據了解,普鴻本身主要提供銀行業電子支付系統、行動支付系統、資安系統、加解密系統等,且長期深耕於財務金融科技完整解決方案的服務,並擁自有品牌及產品,可看作本土獨立軟體供應商(ISV),客戶涵蓋央行、主管機關及國內多家大、中、小型銀行及純網銀,平時也積極佈局雲端服務、AI應用領域,因此在這波AI風潮中,也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

據公開資料顯示,普鴻今年前5月累計營收達2億5991萬9000元,去年同期的1億9864萬6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6127萬3000元,年增30.85%。普鴻指出,2023年業績成長力道來自於支付系統、硬體亂碼化設備需求,及子公司捷智資訊的成長。

雲端狂潮加持,軟體商普鴻5月營收大漲。記者吳康瑋/攝影
雲端狂潮加持,軟體商普鴻5月營收大漲。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催生金融公司法 黃珊珊呼籲讓「影子銀行」有法可管
下一篇
獨家/遭罰減薪 新壽魏寶生指金管會裁罰應注重公平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