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東亮避談新光金改選 林維俊:台新金沒有角色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本報系資料庫)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董事會將於下周改選,台新金(2887)董事長吳東亮今(2)日出席「2023 台新淨零電力高峰論壇」時,避談對新光金改選看法如何,僅快步進入會場。

而對於台新金是否會再起併購新光金,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台新金目前「沒有角色」,並重申去年提出合併意向書是基於新光金啟動金金併計畫,台新金僅是回應而提出意向書。

林維俊進一步表示,隨著去年意向書效期已過,合併一事也已畫下句號,目前新光金主要為內部經營權之爭,台新金靜觀其結果,至於後續是否再起併購,要視未來新光董事是否再提金金併計畫。

新光金以董事洪士琪為首的改革派來勢洶洶,而公司派也不甘示弱,近日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甚至寫了家書向老三吳東亮表示,「不希望你我成為家族罪人」,但吳東亮今日面對媒體問起相關話題,均未做出回應,只是快步走入會場。

而目前ISS及Glass Lewis兩份外資報告在股東投票支持態度不一,ISS偏向改革派多一席,Glass Lewis則全面支持公司派,實際改選將於下周五新光金董事會進行。


延伸閱讀

是否重啟併購新光金?台新金林維俊未完全否認可能

外資Glass Lewis支持新光金公司派 吳東進派有轉機

外資顧問ISS針對新光金股東會 推薦獨董、但反對這提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