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是否重啟併購新光金?台新金林維俊未完全否認可能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是否重啟併購新光金,要看未來改選後新光金的新董事會決定。(圖:朱漢崙攝)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是否重啟併購新光金,要看未來改選後新光金的新董事會決定。(圖:朱漢崙攝)

本文共754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即時報導

是否重啟併購新光金?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未完全否認可能性:要看未來新光金董事會如何決定

台新金未來是否重啟併購新光金?換股比例如何會否影響新光金股東的權益,已成為許多外資股東、小股東最關心的議題,對此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首度對外回應台新金的立場,他並未完全否認未來繼續推進台新金併新光金的可能性,但他強調,這得看新光金改選後,新的董事會如何決定,是否會再重啟併購計畫,亦即若新的董事會決定重啟金金併,台新金屆時才會再評估。

林維俊今日是在台新金舉辦「淨零電力高峰論壇」中場休息時接受媒體訪問。林維俊不願直接回應新光金改選,一直表示,新光金改選是別家金控的事,跟台新金無關,但被問及台新金去年曾向新光金提出合併意向書,今年會否再提出?林維俊則作如上說明。

對此林維俊特別強調,去年台新金提供合併意向書的立場「是被動的」:「因為新光金董事會已經先提出了啟動金金併計畫,台新金這裡才進而向新光金的董事提出合併意向書!」因此他接著說,未來會否再提出併購新光金的計畫,這就要看新光金在6月9日改選後,新的董事會怎麼決定,會否再重新啟動併購案。

林維俊也強調:「去年所提出的合併意向書,因為效期早就過了,所以已經結束了!」所以接下來台新金會否再提出新的併購意向書,前提是一定要看未來新光金的董事會是否有新的金金併計畫。

改革派陣營相關人士則認為,倘若台新金併新光金計畫要再重啟,一定得要改革派取得董事會三分之二絕對多數的主導權,才能依法以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重度決議,通過「兩新」金金併;但目前若以雙方實力來看,尚未有任何一方具有穩拿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次的實力,另外再加上獨立董事只要取得其中一席,就能重大議案有否決權,這也使得台新金若要在改選之後重啟新光金併購,面臨一定難度的挑戰。


延伸閱讀

吳東亮避談新光金改選 林維俊:台新金沒有角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商資金版圖大挪移 連兩年「棄陸、轉海外市場」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