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顧問Glass Lewis支持新光金公司派 改革派「感到不解且遺憾」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下周五改選,今天傳出外資投票顧問機構Glass Lewis遲至今天凌晨發出支持新光金公司派的意見報告,對此改革派洪士琪陣營下午發出聲明,強調「我們感到不解且遺憾」。但若觀察該機構近期對台灣股東會之投票建議,就算是議案本身與管理階層的作為極具爭議性而有害股東價值之虞,該機構依然建議支持公司派,即可了解這是該機構的一貫立場,而未針對個別公司的狀況予以評斷。

改革派聲明指出,對股東們直接影響的是市價,而不是淨值,然新光金的股價長期低於淨值,意味著市場對於公司實際淨值及經營成果有高度疑慮,若不重組改革,難挽頹勢,且損及股東權益至明。然近期林伯翰先生和經營團隊屢次發言,不僅企圖以合併假議題來混淆經營不善之事實,更以市價非公司價值參考等似是而非的說法誤導欺騙股東,顯示現行經營者從未正視了解己身經營困境,更漠視公司財務表現長期遠低於同業、大股東干政與公司治理弊病叢生等根因,造成市場對公司信心不足、傷害公司價值的元兇。

改革派聲明強調,改革派改善公司治理的目的是要提高股東權益引進專業人才,提升新光金的競爭力,目標非常明確,就是以改革掃除積弊,維護新光金全體股東權益!因此再次呼籲所有股東,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光金公司改革派,全面整改董事會,讓新光金控回歸應有之公司治理正途、董事會發揮應有效能。


延伸閱讀

外資Glass Lewis支持新光金公司派 吳東進派有轉機

新光金2022年每股隱含價值23.7元 年增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外幣存款攀14.2兆 創高
下一篇
股匯雙殺!2大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這樣看 留意1關鍵數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