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21世紀貿倡簽訂 王美花:有助避免雙重避稅協商

本文共3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與美國昨(1)日晚間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談判成果。針對是否可能納入避免雙重課稅條款,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日說,這屬於不同單位業務,但台灣政府也希望與美國政府進行討論,相信21世紀貿易倡議進展有助於未來協商。

對於其餘七章的協商,王美花說,這是台美持續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認為在美國政府、朝野兩黨支持氛圍下,後續台美持續深化其他更多談判協定,都是有可能的。

對於國民黨希望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要經過立法院實質審查,王美花表示,談判文本先前都已對外公開,也有相關利害關係人溝通,後續一定會送到立法院;至於立院會怎麼審查就尊重機制。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台美近44年來簽署結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內容包含第一階段談判成果的五大議題: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中小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人事/「不只懂理論還能接地氣!」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 對壽險「監理議題」建議搶先看
下一篇
台版 ICS 大鬆綁助攻保險業 第三階段過渡化措施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