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6/9股東會改選後任新光金董事長? 魏寶生這樣說

本文共7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2888)6月9日股東會改選倒數計時,大股東洪士琪為首的改革派陣營提名董事候選人中,曾任銀行、保險、證券董事長及金管會保險局長的魏寶生,產官學資歷完整,盛傳將是改選後由洪陣營支持的新光金董事長。魏寶生29日出席活動受訪時對此表示「沒聽說」,搖搖頭未多做回應,有關外資顧問ISS對新光金改選投票建議被認為有利於改革派董事席次優勢,他也表示「不清楚」。

由陽明交通大學、CRIF中華徵信所、東詣科技、優利佳金融科技等共組策略聯盟合作,於29日宣布共推全台首創「企業重要訊息平台」,策略聯盟團隊歸納出金融機構在風險評估作業上的三大痛點,即資料取得不易、資料分析耗時費力、資料整合無法動態因應風險。透過串接豐富數據源及結合AI、圖形技術應用的「企業重要訊息平台」,將能大幅提升金融機構作業效率並強化風險控管,有望在金融產業成為資訊共享領域的指標性服務。

交大校友、現任陽明交大經營管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魏寶生,是協助促成此聯盟合作打造「企業重要訊息平台」的重要推手,他同時也擔任「企業重要訊息平台」的顧問。他在29日平台發表會後受訪時表示,此一平台可以協助金融業應用,包括法令遵循、信用與市場等,而金融業本身也是重要訊息平台所涵蓋的企業。

魏寶生去年6月自開發金控子公司凱基銀行董事長職務退休,當時外界傳出他可能轉戰金控或保險業界發揮長才,他當時曾表示短期內不會去從事和老東家(開發金)有競爭的工作。如今他由洪士琪陣營提名為新光金董事候選人,甚至可能在洪陣營取得新光金過半席次下,成為新光金的新任董事長,而新光金當然是開發金的競爭同業,這是否表示他之前所說的這個「短期」的時效已過?對此他沒有正面回應,只是針對做競爭工作一語淡淡表示,現在沒有呀!

凱基銀行前董事長、陽明交大兼任教授魏寶生,盛傳可望在新光金改選後成為新任董事長。...
凱基銀行前董事長、陽明交大兼任教授魏寶生,盛傳可望在新光金改選後成為新任董事長。夏淑賢/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人壽獵地 23億購買桃園、台南不動產
下一篇
台股亂流!金管會喊:如果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