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發利市 彰銀SWAP收益較去年大幅成長11倍

本文共438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聯準會去年暴力式升息,也使彰銀大發海外財。彰銀在今日舉行法說會,今年首季包括外匯交易操作、財富管理,及海外放款都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其中受惠於台美利差擴大,彰銀總經理周朝崇指出,首季的SWAP獲利超過22億等值台幣,較去年大舉成長11倍。

周朝崇也特別後續的SWAP操作指,由於預期聯準會升息進入尾聲,後續的SWAP部位將以嚴控評價風險為主;此外受惠於海外市場疫情趨緩帶動經濟回溫,首季的海外放款較去年同期增加近3成,今年彰銀已有海外布點計畫,鎖定日本及澳洲兩國,目前已向金管會遞件增設日本大阪、澳洲雪梨分行。

除了上述的海外財,今年首季在財富管理業務受惠最大的,亦為海外債券銷量。周朝崇指出,第一季的財富管理業務手續費收益超過87億,年增超過2成,特別是海外債貢獻最多,手收成長超過3成,領先財管手收平均水準,接下來第二季將持續推動財富管理分行設立。

此外,彰銀在法說會上亦表達未來有爭取財管2.0執照的想法,在此之前會先進行高資產客群開發,作為未來增設高資產財富管理中心的基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財金公司4月21日辦理「ATM跨行服務系統主備中心切轉演練」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