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兆豐投信推廣運動性平 創造多彩人生

本文共9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兆豐投信響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深化重視其中第五項SDGs目標「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特別在5月27日(周六)與社團法人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合作,舉辦半日棒球體驗營,號召以女性員工及眷屬們為主的棒球體驗活動,創造友善所有性別的棒球參與氛圍,讓女性能在棒球運動中享受快樂與自在。此外,棒球為國人最熱愛的運動之一,藉由此活動增加女性參與棒球或各類運動意願。

棒球稱為國球,卻以男性運動員為主,傳統上棒球亦被視為男性運動,女性的參與度較低,事實上女子棒球也有著極高的技巧和競爭性,因此結合社會力量共同關注和努力,提升國人對運動性平的重視。兆豐投信同時也舉辦友善彩虹運動 男女一起來講座,深植性別平權及運動平權在同仁心中。另外,兆豐投信在回饋社區的活動中,舉辦社區里民理財樂和粉領族理財樂等講座,提供社會大眾財富管理知識和投資觀念,也透過活動鼓勵女性爭取理財新知達到經濟自主。

兆豐投信注重多元化的人才,致力於提供員工無差異的工作環境,並且積極推動兩性平權,消除歧視,打造友善職場的工作場域,持續舉辦性別平等、身體健康保健知識、年老長照、安養信託等講座。自2022年宣布加入天下集團CSR活動的「TALENT, in Taiwan,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希望透過行動力達到「多元與包容、組織溝通、身心健康、人才成長」等人才永續行動目標。性別平等的企業管理方面,提供兩性平等專區,提供多元性別相關文宣品與手冊,並且設置無性別廁所。除了軟、硬體推廣與建置,更進一步落實了女性主管及員工人數過半。

兆豐投信亦持續為公益活動努力,每年的3月至7月為南部地區鳳梨的盛產季節,透過訂購鳳梨,以實際行動支持果農,用行動購買國產優質鳳梨,給予用心栽培管理的農友鼓勵與支持,並將採購之鳳梨全數與公益團體分享,透過公益活動,傳遞社會溫情。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組織、國內政策,以及《兆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權政策》等各大指導方針與倡議理念,兆豐投信持續將永續發展納入公司管理方針與營運活動,並在「2022年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資訊揭露較佳名單-國內組」名單中榜上有名,得到臺灣證券交易所的肯定,這也有助讓投資人了解兆豐投信致力提升資訊揭露品質,邁向永續發展的核心價值。

兆豐投信響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
兆豐投信響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深化重視其中第五項SDGs目標「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特別在5月27日(六)與社團法人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合作,舉辦半日棒球體驗營,號召以女性員工及眷屬們為主的棒球體驗活動。(兆豐投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