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發、第一金十大股東 國泰高股息ETF入列

本文共5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開發金、第一金上周五(26日)同步公布最新十大股東名單,兩大金控同受外國主權基金與國內指標性ETF青睞加碼,尤以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00878)大買開發金至少26萬張為最多,新加坡政府基金則加碼第一金近8萬張。

「三大國民ETF」之一的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近一年來也同樣大買第一金至少4萬多張,另外,最老牌的國民ETF--元大台灣50(0050)也加碼開發金至少一、兩萬張起跳,主權基金挪威央行則是近一年買進開發金約1.6萬張。

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今年首度進入開發金、第一金十大股東名單,因此近一年來加碼張數可能較前述推估量更多,台灣50也是開發金新入榜的十大股東。

第一金持股超過1%的主要股東共有14名,較上年度增加兩名,但十大股東陣容大體不變,新增持股超過1%股東除了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另一為中國人壽。第一金持股1%以上股東,壽險居其四,分別為國泰、台灣、富邦與新增的中壽,凸顯第一金以銀行為主體特性、同業唯一其他權益為正數等優勢,吸引壽險加碼。

開發金十大股東榜單變化較大,除了台灣50、台灣ESG永續高股息進榜,大股東中信集團二少辜仲相關的緯來電視,及開發金子公司凱基證則退出。辜仲個人相關投資公司興文投資穩坐最大單一股東,持股48萬張不變,持股比2.85%,加上景冠、景匯投資,合計辜仲相關三投資公司持股穩定在近6.5%未變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